[問題] 有關點香的問題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鬼雲的自由式
2011-12-21 18:57:56 UTC
最近因為天氣冷 習慣在房裡抽菸
所以開始買知名品牌的香回來點
我住的宿舍算是新建的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可能會招陰的東西近來
最近後面常常有貓哀嚎聲
感覺有點怪怪的
而且我都習慣窗戶開著
對面又可以看到小社區某一家的公媽廳
請高人指點一下

◆ From: 114.46.192.41
pp
2011-12-22 04:59:19 UTC
有些好的香,如水沉之類的,

在燃燒完成為灰燼後,可以吸附在金屬上(或是可以被磁鐵吸附,忘記了),

如果你把陰東西,陽東西,不陰不陽是不是東西.....等等,

歸類在磁場界眾生,

那麼香成為灰後,

招來陰的,會不會招來陽的呢?

下次點香的時候,注意看看香煙,(不是那個香煙)

會不會往你的方向飄過去,

注意囉!

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

露跟電好重要啊!是不?

※ 引述《chopper0424 (鬼雲的自由式)》之銘言:
[...]

◆ From: 59.112.233.209
→ MOONY135:看不懂你想要講甚麼.....  12/22 13:07
→ chengcti:看不懂.... 我請教上師 上師程度太差他說他也看不懂  12/22 13:08
常寂慕弘.挾登桑波
2011-12-22 06:28:03 UTC
[...]

香 對鬼神來說是一種能量的吸取
只是能量的吸取 對不同鬼神來說 喜好程度又會不一樣

如同有人喜歡香水 有人不喜歡
有人喜歡臭豆腐/乳酪 但也有不少人不喜歡...
因此有些鬼神偏好沉香 有些偏好檀香....等等

當...你點了之後
路過的鬼神會好奇的跑去看看
看是哪一戶人家在點香
要是家裡有供奉神明
路過的鬼神 大多會離去
要是沒有供奉神明
好一點的的聞一聞就閃了 或是看到你在打坐幫你調一下
惡劣一點的就占據家裡 甚至會做一些事情出來

因此香只要拿在手上 沒有插到爐或土裡這個轉移的儀式 都不算給對方的
這個說法不太可能 只有線香可以插
但臥香.香末.盤香沒有竹子可以插
鬼神想要吸取 你也沒辦法說...這是我點的香
我沒要給你吸 你給我滾開

不過有些人百無禁忌 就無所謂了

◆ From: 218.164.195.104
!!!
2011-12-24 16:38:34 UTC
[...]

這勾起我的回憶。 也是跟點香有關。

大二時搬了家,新住家的格局是上下兩層舊公寓打通。

下面那層是5樓,為主要出入樓層,用兩道玻璃牆和門隔間,

所以整層被分為三個區域,

最前面是客廳,我妹和我哥的房間 (兩房一廳的意思)

中間為玄關和大門,

後面的區域為廚房,餐廳,浴廁,儲藏室以及通往樓上的室內樓梯。

樓上(6樓)為頂樓加蓋,有兩房,就我的房間,一間廁所,和我爸的房間(大套房)。

剛搬進去的時候,一切都平安無事、風平浪靜。

原本家裡沒有拜地基主之類的習慣,在那年的除夕夜,

我爸突然很堅持他一定要拜地基主。

問題是,要拜可以,他吵著要拜拜的時間點,是除夕夜晚上將近6點。

在7-8年前的高雄,除夕當天,店家和市場大約忙到傍晚5-6點,就收的差不多了。

大夥都想要趕快回家和家人圍爐。

車子開在馬路上,幾乎沒幾家店有開,行人也不多,冷冷清清的。

我爸在無視家人的勸阻下,默默的擺了滿餐桌的菜碗和酒水,

固執的點了香,臭著臉強硬的要求小孩們一定要拜,

就在我們三個小孩心不甘情不願的拜完,

香都插好了,我爸才跟我哥說,他沒有買金紙,要我哥趕快去買。

那時都快晚上7點了!! 除夕夜晚上7點,要上哪買金紙啊?!!!

我哥聽到這"不可能的任務"當場傻眼,忍著怒氣騎著機車趕緊出去找。

而老爸.....就默默的坐在餐廳,眼巴巴的看著香燒完,我哥卻還沒回來,

就在30-40分鐘後,我哥總算買到金紙回來了,

我爸也在餐廳(嗯...沒錯,就是在餐廳裡,把小型金桶拖進來放著)把金紙燒化了,

還順道灑了酒水。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我們都以為這齣鬧劇應該就可以到此結束了。

可是....這才是一切不寧靜的開端。

從那晚開始,原本很好睡的我,

晚上一過11點,當我熄完燈躺在床上沒多久,就會聽到清晰的女人啜泣聲。

一陣又一陣哭泣,哭聲時大時小,時遠時近。

一打開燈想要查看,哭聲又會馬上消失。

曾懷疑過是不是附近鄰居,走近窗邊瞧出去,只有我家這一戶 (因為是頂加...)

同樣情形持續好幾天,搞得我那幾天晚上都不敢睡,睡白天

想想後來不行了,我跟我妹換房間 (我很壞心XD 沒跟我妹說理由)

結果我妹沒幾天也默默的搬下來5樓跟我擠同一張床。

那間房間? 後來就拿來當書庫,家裡所有的藏書都往那裡放。

6樓就只剩我爸會使用,可是在搬離那裡之前,我爸越來越不愛回家。(好像離題了XD)

我爸也差不多在那陣子,睡前一定要喝不少高粱酒,(大概小瓶的半瓶)

說這樣才睡得著。

我家有兩隻貓,我哥會把兩扇玻璃門打開,讓貓自由奔跑探險。

常常會看到那兩隻貓,坐在樓梯轉角,好奇的往6樓看去,

很專心的盯著看,專心到你接近牠們都不會理你,

神奇的是,在那裡住兩年,那兩隻貓只有剛搬進去時會偷跑去樓上玩

剩下的日子,最遠就是到那個樓梯轉角,再也不會上去。

有時我會趁白天上樓幫我爸打掃房間,

在6樓拼命呼喚那兩隻貓,牠們也只會走到樓梯轉角等你。

有次我就故意抱其中一隻上樓,一上6樓貓就尖叫一聲急著從我懷中跳走,

有多急? 急到還在樓梯跌了兩跤。 = ="

高雄的夏天可是會熱死人的。

夏天時,5樓只要沒開冷氣就悶熱的要命,唯獨6樓,

盛夏+正中午上樓都覺得涼涼的,待久一點,甚至會冷到發抖,真的不誇張。

這些事,我都不敢跟家裡其他提起,怕嚇到他們。

我哥跟我妹那兩年的運勢也是莫名其妙衰到爆。

以我哥來說,一向謹慎講求安全的他,

某天莫名的想幫他的野狼洗澡,莫名的把車牽到加油站的空地,

洗著洗著莫名的把引擎發動想要讓鏈條轉動,

最後還莫名的想用手去刷洗那裡!! 當然結果就是手指被絞斷= =

當我哥被送醫等開刀時,我哥彷彿大夢初醒,恍神恍神的

還問我怎麼會這樣,他一直到送醫躺在醫院才有驚醒的感覺。

直到搬離那裡後過了1-2年,跟我老妹聊天聊到那段莫名其妙的歲月....

我妹用著複雜的表情跟我說...

她那陣子,晚上睡覺時,常會被個女人鬼壓床。

那個女人會站在床邊,低著頭,跟她面對面的瞪著她看.....

聽完我妹說完,我才明白,

為何我寒暑假回家住時,我妹都會"很貼心"的把外面的床位讓給我睡....="=

◆ From: 218.161.99.91
爆裂物設計製造
2011-12-31 08:58:50 UTC
[...]

點香其實和神明繞境燃放鞭炮驅邪的道理是一樣

藉由燃燒產生的煙霧 裡面所含的抑菌成份(主要是硫化物)

來達到驅邪(疾病)的效果

很多傳統其實背後都有其意義 只是古人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所以只能就其智力所及的範圍內 唬爛出一套"傳統" 讓子子孫孫照著作

子子孫孫再將傳統加以擴大或限縮解釋 或改良 變成今天我們看到的模樣

◆ From: 124.8.136.110
j***@yahoo.com.tw
2012-08-22 05:32:23 UTC
點香祭拜,一般人不懂請不要做!容易引來附近可憐的意外往生的亡靈(就像七月普度一樣!)

像我學密宗的,點香是供養鬼神眾的,但是也必須 :

1.「結界」- 人 與 家宅 都必須結界!

2.平日 家宅要灑淨、除障!

3.供養祭拜是出自 佛家廣大對眾生的慈悲心與菩提心,並非世俗奸巧營利之人「養鬼」交換利益!

4.沒學過任何法門 與 皈依佛教與密宗,一般人盡量避免,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