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鬼故事?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芝加哥路人甲
2008-09-30 15:06:45 UTC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在飄故事界的名聲算是很響的。
我從小學的時候就陸續聽說過,這個地方有問題,
小學畢業旅行去跟同學住時,也碰到了怪事。

但這麼一個知名的鬧鬼地點,總該會有一些具代表性的故事吧?
像醉月湖女鬼,玉山南峰三叉小飛俠之類的,
我上網做了搜尋,卻也沒找到相關的記載,
只知道這裡很陰有鬧鬼,鬧什麼鬼卻沒人說得出個所以然來...........

當年永盛文化那本有名的《台灣旅遊地區靈異實錄》出版前的廣告中,
曾經有這麼一句:

「你知道為何遊覽車司機都不肯住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寧願自己到街上找住宿嗎?」

結果書出了,卻完全沒有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內容。

所以,如果板上有知道墾青發生過什麼驚天動地大事的板友,
可否替我解個惑呢?在此先謝過了。

◆ From: 218.161.37.11
~月瓏~
2008-09-30 16:02:20 UTC
※ 引述《icead (最近老被閃 ●–●)》之銘言:
: 我前幾天才和網友在討論而已
: 是聽說那邊陰,旁邊的青蛙石也陰
: 可是我以前聽過的反而是墾丁街上附近比較陰
: 然後聽說那邊有個花轎擺設..千萬別去碰
: 我記得高中時全校高三學生去住過一天
: 也聽過有別班同學講過..可是老實講根本沒遇到
: 大概是因為我們人多..加上我是個麻瓜的關係吧??
: 我那時只覺得餐廳對面的小樓感覺陰森森的
: (單純因為小樓沒燈)
: 其他的是自己嚇自己罷了
: 我們老師還在半夜時,在餐廳前的廣場講其實沒啥驚嚇度的飄故事

沒覺得那邊特別陰阿.....雖然我只住過一次

那次還是颱風天去住的,晚上還去沙灘看閃電

還半夜去青蛙石夜遊~好像也沒碰到啥事情= =

不過晚上那裡燈還蠻少的,其實有點恐怖....

不過小弟家住高雄,也常常去墾丁,好像也沒聽過啥怪怪的事情的說ˊˋ

真的有鬼故事的話我也還蠻想聽聽的@@

◆ From: 219.84.228.134
瘋狂藍鯨
2008-09-30 21:30:13 UTC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聽到的故事

是我在高中公訓的時候住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晚上班導跟我們講的親身經驗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當初聽的時候還滿毛的,故事詳情我也有點忘記了
我盡量還原......

話說我們導仔也是我們的高中學長
在他高三公訓那年,跟我們一樣也是住墾青
那個時候他們很瘋橋牌,可以打一整個晚上都不睡覺
第一天晚上他們同通鋪的五個人講好要打牌打到天亮
打著打著,將近午夜,我們老師說要先去洗澡
要他們另外一個人先代他打一下
在這裡解釋一下,墾青的格局是由許多個三合院群聚而成的
每一個三合院都會有一個大的空間,類似客廳,在"ㄇ"字型的橫槓中間
然後再另外隔出許多房間,房間內才有浴室
導仔他們打牌的地方在客廳,所以要走出穿堂,回到房間才可以進浴室洗澡

這下好啦~進去浴室洗澡,沖了一下身體
先洗頭髮,在沖濕頭髮的同時,也伸手要去拿洗髮精
因為怕水沖到眼睛
所以閉著眼睛,東摸摸西摸摸,摸了半天都沒有摸到

突然!!!!!!

有人拿洗髮精給他!!!!不是自己摸到的!!!
是拿給他的!!!

導仔第一個印象,就想說是外面哪個王八蛋這麼無聊要這樣整他
可是不對阿,外面只剩下四個人,四個都在打牌

誰有空去浴室整他????

越想越不對勁,可是也只好心理安慰自己是他們四個串通好的
導仔心想,等一下一定要出去幹譙一下他們!

洗完澡,出了浴室,到了客廳

"你們很無聊欸!有空去浴室整我,也不多打幾輪喔???"

同學們各個給他異樣的眼光

"誰要整你阿!?你有被害妄想症喔??"

這下好啦~~那是誰幫他拿洗髮精給他的???
導仔當下也沒有講出來
繼續觀戰

過了一段時間,打牌四個人當中有人說要洗澡
導仔這才上牌桌頂替他
打到三四點左右,那個去洗澡的同學依然沒有出來
大家這才發現,不太對勁

於是回房間看看,看到剛剛去洗澡的同學
躺在床上,兩眼無神,手上還拿著一張小紙條

導仔搖他搖了半天他才回神

他說,洗完澡之後突然覺得很累
想說躺一下回個神再繼續玩
睡夢中,他夢到一個女孩子全身濕濕的跟他說
他半夜在墾青附近的海灘散步
不小心被海蛇咬傷,昏倒了之後屍體就這樣被浪帶走了
要他去台北找他家人去那裏收魂

同學驚醒之後,赫然發現手上有張紙條!!!
紙條上還清清楚楚的寫了台北的地址!!!

大家聽完之後都心裡覺得毛毛的
也沒有心情玩牌了...
一整個晚上就在恐慌中度過

公訓結束後,導仔跟他同學找了個假日順著紙條上的地址
找到了一戶人家
詢問過後,他們真有個女兒在墾丁失蹤找不到人!
於是跟他們講了夢中的女子托夢的內容後
讓他們趕緊到墾丁去收魂

~故事結束~

※ 引述《tempter13 (~月瓏~)》之銘言:

--

 ~落紅本無物

 化作春泥生做花~

◆ From: 118.170.122.211
※ 編輯: blueswhale 來自: 118.170.122.211 (10/01 05:30)
據理力爭的勇往直前!
2008-10-01 02:27:18 UTC
三合院內的那個空地

多年前參加爸公司旅行

半夜被空地的吵雜聲吵醒

因未關燈睡覺 在光線明暗對比下看不清空地情況

當成是其他人要去夜遊就繼續睡

結果那個三合院都是我們的人在睡 根本沒有人去夜遊

其實當時大家都被吵醒了

只是你覺得我夜遊 我覺得你夜遊 而沒人一探究竟

不知跟當夜鬼門開有沒有關係

※ 引述《blueswhale (瘋狂藍鯨)》之銘言:

◆ From: 123.240.92.178
小月
2008-10-02 06:23:48 UTC
這是我高三時聽代課的國文老師說的

在我上一屆的學長也是國文老師帶的班級

剛好那班有我認識的學長

在那時候高三考完試之後會有溫書假
(其實是在等畢業典禮)

國文老師就趁放假帶著全班去墾丁玩

也是住宿在墾丁青年中心

分配的房間卻很奇怪,特別跳過一間房間

而剛好那房間就在學長睡的隔壁間

在住宿當天晚上,學長他們就在打牌

一直很好奇為何不開那間房間給人睡

就四個人一起打算去那房間看看
(我也忘了他們是怎麼進去的)

學長他們進去那間房間打開燈之後

覺得也沒什麼啊!和其他房間隔局一樣

為何就不開放這個房間,但也沒仔細想太多

四個人就在那間房玩起了牌來,愈玩愈大聲

之後其中一個學長便不玩了,藉口說想要休息

就躺在椅子小瞇了一下,但卻一副很害怕的樣子

其他人可能想說他真的累了吧!就沒理會

後來才知道那位學長有陰陽眼,他為什麼要假裝睡覺

是因為他們那幾個人玩太大聲了,吵到另一個"人"

據那個有陰場眼的學長說,那個"人"緩緩的把臉轉向他

而那個"人"的臉部卻是焦黑還冒著煙瞪著他們看

為什麼那個房間要封起來不讓人睡,是聽說有發生過火災

那個房間燒死過一個人,發生太多靈異事件才封起來

而有陰陽眼學長看到的就是被燒死的那個人~~

◆ From: 117.56.64.146
let's start from here
2008-10-03 06:47:57 UTC
話說國中畢旅時我住的是最靠近海那排,什麼堂我忘了,

那邊的窗戶好像都會用木板封住外面,我記得一進去

看到就"驚驚"的。

那晚正準備跟其他同學會和去夜遊,

我們房間有六人,有三人在打牌,有三人包括我在看電視,

我們一直換台一直換台,看到不想看的就說"偎~換台"

A同學就照我跟B同學要求一直換,但是剛好看到MTV那台,那時蕭亞軒出新歌

就停下來看,忽然A同學就換台了,我就說:[ 幹嘛換台呀!!]

A同學就馬上回我:[ 你不是叫我換台嗎?] 我就說:[ 靠腰啦!! 換回去]

後來A同學想到怪怪就問B同學:[你剛剛有聽到他說換台對候? 罵屁!!]

我說:[ 偎~我真的沒說呢!!] A跟B同學都說他們都有聽到[ 偎~換台啦!!]

我們跟打牌的同學有段距離,剛好我們的電視聲音也開很小聲,

我們三個就看他們忘我的在玩牌,我們三個就衝出去了 = =

當晚夜遊回來A同學說不敢睡這間,他就跑去隔壁大通鋪的房間睡,

當晚他們的房間,浴室蓮蓬頭的水不斷流出來,水龍頭關也沒用,

但是隔天一早水就沒了,那天他們在睡覺的時候,還說感覺外面好像有人在玩

仙女棒的樣子,但是問別人和老師都說不可能

結果畢旅一回去A同學就馬上被他家人帶去收驚了

聽說是運氣低,剛好被沖煞到...

◆ From: 118.161.132.12
好少!才一趴 ...
2008-10-03 14:06:37 UTC
想不到我也能在這邊po文呢 ~

我也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聽到過怪聲哦

----

事情發生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參加救國團辦的夏令營,住的地方就是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當天晚上,我們開完營火晚會,小隊輔把所有的人帶回各自的寢室。

我們這間有六個人,睡的是通舖。進到房間之後,一群小鬼頭還能幹嘛??

就打牌聊天啊。我的其他五個室友圍成一圈坐在床上,嘰哩呱啦地講話。我沒跟他們

一起講話,自己一個人躺在最邊邊,看著牆壁發呆。

而寢室內原本歡騰的氣氛,在某個人提出一個怪問題後開始冷卻 ...

他問:「ㄟ,那個eupti睡著了喔?」

我沒回答他。

其他的人幫我說:「應該沒有吧!」

他接著問:「那誰在打呼啊?」

也許是因為我沒跟他們在一起,所以比較沒被他們自己說話的音量影響,當那個人

問出「誰在打呼?」這個問題的同時,我很清楚地聽到一陣鼾聲 -- 細微但清晰。

那是我第一次有「發毛」的感覺,因為只有我清楚地確定,這間寢室裡面沒有人

在睡覺!所以,不等他們過來確認,我直接翻身,眼睛睜大看著他們,表示我很清醒。

這時候差不多大家也都聽到所謂的「打呼聲」了,然後我眼前的五個人開始

七嘴八舌地討論鼾聲的來源,在這短暫的時候裡,那陣鼾聲從沒停過,我耳中傳來的

是一堆小男生尖銳的講話聲,其中混雜著一陣幽微的鼾聲 ...

兩、三秒之後,一開始發問的那個人受不了了。

他大喊一聲:「大家安靜!」

一瞬間,整間寢室安靜下來,非常安靜,靜到一粒豆子掉在地上都聽得到,完全

沒有聲音 ...

沒錯,連鼾聲也沒了。

「靠腰!」 我們六個就這樣你看我,我看你,腦袋裡一直在想剛剛那二、三十秒

到底是真有其事還是我們集體恍神 ...

我們也沒有逃出寢室,而是繼續打牌、聊天。我為了不要再引起誤會,跑過去

跟他們湊在一起。

說實話我並不怕,這件事也沒影響到我們接下來幾天的興緻,大家還是玩得很high,

只不過,一直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感覺。

----

也許有人會說,那是隔壁傳來的鼾聲。這我們當初也想過,但很快地否決。

理由一:時間太早,根本不可能有人在睡覺。

當天晚會結束時是 21:05 ,這是我在進房間前看手錶的時間。

我們聽到呼聲,大概是在進房之後十分鐘內,也就是在 21:15 之前,

我想參與夏令營的小學生應該不會有人那麼早睡 ...

那你說為什麼像看手錶這種14年前的小事我還能記得那麼清楚?說實話,

如果當天晚上沒發生這件事,我應該在當天晚上就會把 21:05 這個時間

忘得一乾二淨,不會留到隔天。是這個事件讓我永遠記住這個時間。

理由二:我們那間房沒有緊鄰的隔壁間 ...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有一些房間是像三合院一樣,大門進門是桌子椅子,

一般人家傳統上是拜拜的地方,那個地方不睡人,然後左右兩邊各一間房,

我們是在進門右手邊那一間,離我們最近的寢室就是進門左手邊的房間,

中間隔著一個大廳,我想就算有鼾聲,應該也不會傳到我們這間房來。

我們這一小隊其他人的房間,則要經過一條走廊,離得更遠了。

----

以上是一點點經驗分享,我們隔天也有聽到其他組的故事,只是聽起來就比較

沒感覺,後來也就忘得差不多,不過似乎不只我們這間寢室碰到怪事就是了。

◆ From: 140.112.217.27
2008-10-04 09:33:28 UTC
發覺自己也可以回應一下....
不過不是發生再自己身上 是一同去玩的同學...

那時是N年前去玩的國三生
畢業旅行 想當然幾乎全班都參與
但比起一般國中來說 我們的班級數算少 才八班 又都是女生
所以也不會到多難帶就是...
兩天一夜 晚上就是住墾青
當天大概傍晚前就到了住宿的地方
分完房間後 幾乎是一個班會被拆成 住一個半的三合院
也就是AB兩班 會有一部分的人合住...
我們班是第7班 住的是全班都在同一個三合院的部份....

在晚上 大家都很high 找老師聊天在最外面升旗台講鬼故事 或是瞎哈拉
也去找花轎拍照 囧 (看到前幾篇 才知道好像不行@@)

再更晚 已經過12點了吧 畢業前最後一次大出遊
幾個好友 就把握不睡覺 就在外面玩牌
幾個和另一班合住的同學 也跑來我們這邊玩uno
七八個人玩 真的很容易玩不完= =|||

然後我累了 那時已經快五點了吧....
就先回房間 找了個位置就躺下了
(我們那間 因為有多擠人 大家睡覺時間又不一樣 所以位置很少 囧)
之後最後一個睡的也回來.....

大概六點半 住隔壁三合院的同班同學 來吵 叫我們去看日出
有人跟出去了
我想想 嗯 也出去好了
可是 嗯@@ 沒有跟上!?
只差了 5分鐘不到出門 結果我找不到那群人 只好悻悻然回寢室繼續睡...

之後他們回來 臉色有點不好....

才知道....他們本來想衝去附近海邊看日出
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 好像是突然看到一個老爺爺吧 這邊我記憶久遠真的忘了....

就回到 隔壁三合院 (就是那個兩班合在一起的)
然後他們看到 一家三口 走進其中一間的寢室...!!
重點是 他們確定 那間寢室 那個時候沒有住人
三合院是ㄇ字型
最左邊那一豎是我們班剩下的人
橫的是隔壁班的同學住的
也就是說 最右邊那一豎 那個時候是沒有住人的
那為什麼 會有人在早上六點多往裡面走.......
我同學他們就回到全部都是我們班的三合院......
據說之後他們去收行李 好像也偷偷跑去確定 到底有沒有住人....
(寢室有對著中間空地的窗戶)
裡面是乾淨的.....................

◆ From: 140.120.99.243
小月
2008-10-03 08:16:41 UTC
之前講了一篇有關學長他們發生的事

我這次來講我和同學遇到的

那時也剛好是國中畢旅去住那裡

有去住過墾青的人都知道,房間的隔局很古早(記得是木門)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通舖,牆上還有個窗戶

電視櫃那也有個窗戶,等於前後都有窗戶

洗澡的時候超恐怖,門關起來之後不是很亮

上面有開個小窗,讓人格外的害怕

外面又暗暗的,很怕洗到一半看到......

而我睡的位置就靠近浴室和廁所的牆角

不過到半夜我和睡在旁邊的同學都聽到

就我們兩個都聽到廁所一直有沖水的聲音

本以為是有其他人起來上廁所,也不理會

但也太頻繁了吧!有人會有這麼多尿嗎?

後來其中一個同學也有聽到聲音,她就比較大膽

就起來聽聲音是哪裡來的,但找不出聲音來源

整晚沖水聲音就這樣持續,早上就沒有了

一直到現在都還不能理解沖水聲是哪裡來的

◆ From: 117.56.64.146
LABYRINTH
2008-10-10 08:56:20 UTC
原文吃光光

看完這一系列也很想分享一下我國中的經驗

我們國中畢旅也是住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當時我讀另一個國中的朋友 住的是福華飯店

我還碎碎念了許久 想說平平都是畢旅怎麼待遇差那麼多

現在才知道其實都很陰= =

廢話不多說

我們踏進三合院 我朋友(以下簡稱A)就覺得很害怕很不舒服

我還取笑她說 鄉下地方很多這種房子啊!!少見多怪!!

我們住的地方外面停了一個花轎

我們一群人圍著花轎好奇的打量許久

可是另一個同學一直拉著我們離開 她說阿母有交代 千萬不能靠近那個花轎

所以我們才沒有繼續玩弄那個花轎 現在想起來真是好險 = =

當天晚上大夥兒自然而然歡樂到了半夜 才依依不捨的去睡覺

我迷迷糊糊地睡到一半

A跑到我的床上跟我一起擠著睡

國中女生的體型還算瘦啦 一起躺在一張床是沒差

可是A不停的往我身上靠過來

讓我覺得好熱好熱喔!! 所以整個晚上都沒有睡好

隔天早上我和A抱怨

A一臉委屈的說

她昨天晚上覺得全身發冷 所以才想過來跟我擠

而且她幾乎也沒有闔眼

因為

外面隱隱約約傳來

娶新娘時敲鑼打鼓的聲音......

◆ From: 61.228.245.252
拾不回的過去
2008-10-13 07:14:32 UTC
之前小一的時候,我媽公司員工旅遊也去住過這間

那時候一踏進房間就覺得格局讓人不是很舒服

門一進去看到就是一排的床

然後床頭靠近房間中間有一扇窗戶

能不能開我忘記了,畢竟年代有點久遠,我都21歲了-______-

反正那時候年紀雖然還小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踏進那間房間就讓我覺得很不自在

後來晚上睡覺時,半夜一直聽到窗戶外有洗衣服的聲音

洗了很久很久...

然後我就一直覺得睡的很不安穩

早上起床跟我媽說的時候

他同事說也有聽到

可是一去房間後面看

根本沒有可以洗衣服的地方 也沒有水龍頭

嗯....

從此以後去墾丁我說什麼也不想去青年活動中心了

◆ From: 61.216.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