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 十八王公顯靈!!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try it
2007-08-21 06:39:37 UTC
THIS IS我的學長告訴我的...

某天他們一群大學生騎摩托車去金山玩

途中經過十八王公廟...應該是說特地停下來(學長愛吃肉粽)

然後他們肉粽吃一吃 就去進去拜了一下 隨後繼續出發

不久後他們到了金山 然後在那吃了晚餐就準備回台北

不巧的是 那時開始下了大雨 而且他們選擇走了條不知名的山路...

他們照著指示牌走...不過怎麼走都走不出去...那時已經9點多了

騎著騎著...他們遇到一條岔路...一條路旁全都是墳墓(都是插十字架的)

一條仍然是山路 他們一群人停了下來開始討論要怎麼走(學長說他們那是每個人

心裡都很害怕 不過沒人敢講)...就在此時 他們後面也有一台車騎上來

那是一台舊式的野狼(現在鄉下或許可以看到一兩台)後面載了一箱魚

車的主人是一個老伯伯 頭帶著斗笠...此時已經9點多了...山上沒半戶人家

這時老伯伯開口問他們是不是要去台北 學長便跟他說對 然後老伯伯就說跟他走

這時候的車陣是:我學長前面有5台後面便是老伯伯

老伯伯叫他們一起往山路的方向騎...騎了大概10分鐘(沒有任何岔路)我的學長突然

看到一條黑色的狗在他車子前跑過去 他嚇了一跳 然後稍微減速 赫然發現他的後照鏡

沒有光了 也就是說...老伯伯連人帶車的不見了...不過我學長那時沒多想

一來那時下大雨 叫前面停下來他們聽不到 二來大家都很害怕 急著要下山...

於是他們便繼續騎 騎了20分鐘左右便找到熟路順利的回台北了...

不久後他們討論起這件事來 每個人仔細想想都啞口無言...

那條山路沒有岔路 老伯伯除了往回騎之外並沒有選擇 而且就算他要往回走

照理也會想辦法打聲招呼 重點是...不會突然消失....

不過由於他們課業繁忙...過不久便漸漸忘了這件事沒有繼續"探索"(也無從探起吧)

過了幾個月...我那愛吃的學長想起美味的肉粽...便又邀一邀 一起又到十八王公

吃過肉粽後 我學長又進去拜了一拜...(大家拜拜應該會心誠且專注的看著神像吧)

我學長拜完後驚覺...怎麼在那些神像中一直感覺有某座的臉很面熟...後來他便叫他

眾同學們來看...他的同學們看到 每個人都認同的確有看過的感覺 大家想了很久..

其中一位總算想起來是那天那個帶路阿伯...而我們學長赫見的那隻黑狗...也許就是..

那條忠犬....

現在我到我學長家 都會看到佛桌上供俸著那隻忠狗...

--
希望數學能考擠霸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121.155
加拿大純正大米鼠...
2007-08-21 14:56:59 UTC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以前我家附近賣鹽酥雞的阿姨,
他兒子在基隆唸書,
但是基本上都在混,還被留級,
有一次阿姨去北海岸玩的時候經過十八王宮就進去求了一下,
拜託幫忙管管他兒子,
結果我也不知道多久之後,
阿姨的兒子某次飆車經過十八王公廟,
居然神奇的衝到橋下摔落到海邊,
更神奇的是他一點傷也沒有,
但是摩托車全毀,
連去處理的警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而阿姨的兒子是說覺得車是被踢下去的,
而他自己在快著地前感覺被托起來放到地上,
那次事情之後,
阿姨的兒子居然改變了愛玩的個性,
乖乖開始讀書,
後來好像還有考取什麼技術大學吧!
而同次跟他一起飆車的人裡也有人看到他的狀況而決定回頭讀書,
後來好像也不錯了!
阿姨一直說是十八王公顯靈救了他兒子的!
他後來一直有回去拜呢!
--
┌─────◆KKCITY◆─────┐▇─┐KKADSL→六星級優質連線服務
│ bbs.kkcity.com.tw │┴ └─▇ 馬上申請帶你上網環遊全世界!
終於有個棲息地
2007-08-23 19:55:04 UTC
我聽說十八王宮是陰廟..以前小時候我有去拜拜..

但聽別人說,拜正統的妙比較好....

之後我去十八王宮也就沒在拜拜...

以前十八王宮有賣個護身符,可以掛在勃子上

仔細看是隻忠狗.....但至少我拜十八王宮都沒遇到不好的事情(小時後啦)

※ 引述《***@kkcity.com.tw (加拿大純正大米鼠...)》之銘言:

◆ From: 220.131.246.170
小米咪,我永遠想念妳....
2007-08-24 07:22:47 UTC
我有去過18王宮廟
但是它是不是有分新舊?
我去的是舊的
大概是3年前去的吧...還是晚上6.30pm左又到了
裡面有點小 悶悶的 感覺有點擁擠
我的狗狗這禮拜一過世 我就有想到要北上去拜祂
我知道有人說陰廟不可隨意拜
但我認為只要心純正念.善念
也並無不妥
最近我可能要抽各時間 北上去拜祂 希望他能保佑我的咪米
在另外一個世界過得更開心更好!

※ 引述《facts (終於有個棲息地)》之銘言:

http://blog.yam.com/lovemoumou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do=D&id=23000356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do=D&id=230020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7.23
厚機掰..
2007-08-24 08:36:19 UTC
※ 引述《Lovemoumou (小米咪,我永遠想念妳....)》之銘言:
: 我知道有人說陰廟不可隨意拜

正確的說話是不可以亂許願 要是你許了願一定要去還願

因為有時主帥不計較 看是下面的將軍看不過去 你就會有事 = =

陰廟和正統廟 就很像我們現世的 流氓和警察一樣 我們發生事情會求助他們 幫我們處理

正常的警察比較不會去求回報,而流氓就不一樣 要是遇到壞警察一樣也會吃死你

我有看過廟的門聯寫 "殺盡天下不正神" so 神明就很像我們人一樣有好有壞

這邊把陰廟比喻為流氓不太恰當 但是我們現世比較符合就是流氓

要是陰廟的主帥修正果一樣也是可以有封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140.63
暱稱
2007-08-24 09:10:50 UTC
※ 引述《lee8850 (厚機掰..)》之銘言:
[...]

 十八王公主要是祭拜當初十七個遇到海難過世的人
以及一條為了救他們而跟著溺斃的忠犬(也有人說是等不到主人跟著投海)
其實陰廟簡單來說就是祭拜鬼魂的廟,主神不是神明的都算

其實那邊不是不能隨意拜,是拜了記得要還願
而且如果求的事靈驗更要去還願
不知道為何,八大行業的人其實都還蠻愛拜的

小時候是有跟著家人去拜過,那邊肉粽很好吃倒是真的(抱歉我離題了…)
聽說高雄西子灣那邊也有一間,不知道一不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1.6.104
MJ版票房毒藥(淚)
2007-08-24 21:59:22 UTC
亂許願的代價也有可能很大....

話說,大約十多年前,我爹也是經過十八王公廟去拜拜,當時可能順口說了一句

『請保佑家裡的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這類的話而已,十多年後,因為沒有還願所以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故事開始的分格線-------------------------------

我二姐,前段時間過世了,在他過世之前,因為病痛纏身

在正統的醫學之外,自然家人會幫他尋求一些鬼神之類的幫助

有一次,我爹帶著我二姐到民權東路那裡的一位師父尋求答案

當師父問完我所有家人的生辰八字便開始神遊,遊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問我爹

『你是不是有去十八王公許過願,還沒去還願』

我爹承認了之後,那個師父說,現在十八王公的靈,因為我爹不信守諾言,所以X年一輪共要拿走他四樣東西

第一樣 健康

第二樣 金錢

第三樣 婚姻

第四樣 女兒

就在師父說的那幾個時間點

我爹還真的都遇到一些怪事情,失去了那四樣東西 囧

-----------------------------------題外話------------------------------------

那個師父真的說的頗準的,我姐去找他看的時候,他有問我姐還有沒有沒還願的地方?

當時,我姐不確定我曾經去幫他祈求的一間廟(我舅舅開的)就給地址請那位師父去神遊幫忙問一下

師父:那間廟的主神是?

我姐:好像是觀音佛祖之類的

師父:(神遊)

師父:那間廟的主神三太子說,我舅舅有幫忙還願,他會盡力的幫忙我姐

我舅舅那間廟,主神真的是三太子<囧>

◆ From: 218.166.33.29
MJ版票房毒藥(淚)
2007-08-26 02:04:29 UTC
針對推文來回應一下

推 zebra1986:@@a 說請保佑...這樣算許願嗎?  08/25 12:03
那個師父說,到陰廟如果不是有所求,連這最基本的都不可以"請"他們幫忙
只要我們的語氣裡面有祈求的用詞,他們受理之後(擲聖筊??),你就要有一個還願的動作
而還願動作通常很簡單,聽說我爹的那個還願動作只需要NT500香油錢+回去拜個兩次
可是,之前我們都不知道原來這也算許願....所以 <囧>
推 gzgz:好恐怖  08/25 14:01
推 allengood:只是沒還願 無辜的人就要死 這啥道理? 那以後誰敢信神  08/25 14:03
所以現在我絕對不再踏入18王公那個地方了,寧可信其有
→ lucky1218:只是信守承諾的問題吧 對人要守信 對神就不用嗎...  08/25 14:19
推 padparadscha:樓上的 可是報應的對象卻涉及無辜的人阿  08/25 15:37
→ lee8850:我想可能是陰廟所以手段太....  08/25 16:02
師父的意思也是這樣,他跟我姐說,陰廟沒事少去,還舉了兩個例子
1.十八王公 2.關渡宮 叫我們最好不要去那邊拜
→ lee8850:難怪老人家會說不要拿香亂拜  08/25 16:08
→ theyolf:我是長大後、開始懂得寧可信其有、可是我不吃神這一套..  08/26 01: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33.132
推 yoyo123:關渡宮不是媽祖廟嗎?  08/26 10:04
幸福的到來是等待
2007-08-26 02:24:39 UTC
※ 引述《vul3aup3 (MJ版票房毒藥(淚))》之銘言:
[...]

如果那個師父說關渡宮是陰廟的話,我想妳也不用太相信那師父所說的話了
連媽祖廟都變成陰廟的話,台灣哪裡還有正廟存在呢???
請不要越涉越深了
(師父)小弟我看多了,隨著電視命理節目的盛行,也造就了許多販夫走卒一夕間變成
人人口中崇拜慕名的(師父)、(老師),收費也就會貴到讓你嚇死人!

真正的師父不是危言聳聽,不是獅子大開口,而是以一顆真正幫忙人的心去
幫助有困難的人。在我眼裡,能真的做到這樣的人,似乎很少!

所以請原po不要再相信這種莫名的鬼話師父了!畫山畫水畫唬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246.153
s***@ptt.cc
2007-08-26 03:06:15 UTC
[...]

說到不要太相信師父..我們鎮上有個蠻妙的事

有位原本在高雄前鎮區的師父.突然來到我們鎮上開壇

而他開壇的原因...就是要教訓他的徒弟

因為他的徒弟來我們鎮上開壇.幫信徒做任何事 都收取高到離譜的金錢

師父為了教訓徒弟就來我們鎮幫信徒,每個人收僅一百元...讓他徒弟知難而退..

--

今天 有個愛作夢的天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3.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