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蘭潭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寂寞東京鐵塔
2008-09-10 20:35:49 UTC
我自己是從來沒遇到鬼的人

我常常凌晨兩三點從那裡騎過都沒事

不過那裡的陰是絕對出名的

蘭潭每年都會有人跳進去自殺

校內某位教命理的老師還說那裡的地理是龍潭格局聚陰

如果有人異常鐵齒非見到飄不可的那種

可以到蘭潭那裡的涼亭待一晚

應該會有滿意的結果

不只是蘭潭

連毗鄰的嘉義大學宿舍涼亭也鬧過鬼

我就曾經聽某位朋友說還沒十二點他們就在學校宿舍涼亭裡頭鬼打牆

三四坪大的空間居然看不見對方

補一個marvel點好了

我的小說賣鬼人裡頭那位釋如海

前頭提到過是依照x生活佛x佛宗創出的角色

不過他和鬼怪鬥法的場景是來自我的親身經歷

那是另一個修密宗的和尚

我小時候整個家族有在跑道場的曾經都跟過他

他一開始在教我準提法門的時候

(那算是密宗裡面很基本的修行方式,持準提咒 、結準提印、心裡觀想準提佛母法身,我

對於鬼的恐懼感沒這麼重很大的原因要歸咎於幼年很長一段時期在修持準提法門和持大明

咒,有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自信心,連寫阿飄故事都少了那種陰森驚怖的味道)

他突然用一種很嚴肅的眼神對我說

「出來!!(或是你是誰之類的,他覺得我被什麼東西附身了,我當時也很害怕。)」

後來他掐印持咒一番

在我頭上摩一摩後來便不了了之

事實真相是如何我也不得而知

因為後來整個家族都逐漸與那位疏離了

原因是那位和尚被天魔入侵了XD(引述其他人的話)

他的名氣越來越大之後

開始有人送好吃的送錢送很多東西給他

當然跟一些大牌神棍比起來是沒什麼

不過和尚生活一般都很簡樸

他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好後

修行的心境也開始變質了

據說曾經有人一直夢到那位和尚不斷出現在他死忠的信徒夢中

會「指名」想要什麼東西

信徒就會自動奉獻給他

那是一段蠻有趣的經歷

※ 編輯: a343408065 來自: 61.227.190.227 (09/11 04:38)
w***@ptt.cc
2008-09-13 01:04:07 UTC
※ 引述《a343408065 (寂寞東京鐵塔)》之銘言:
[...]
:

前文恕刪

蘭潭這幾年來都有人自殺

幾年前有位女子帶小孩子在蘭潭旁自焚 那時他先生趕到現場看到母子焦黑屍體

反而是動手一直打該女子的屍體 好像把屍體都打出血了 然後抱著小孩子痛哭

新聞有播出 只是用馬賽克

事後就有居民在晚上經過附近實看到該母子出現 類似例子其實很多

--

http://www.wretch.cc/album/jason66635

◆ From: 218.174.136.26
w***@ptt.cc
2008-09-13 05:01:49 UTC
補上蘭潭的新聞

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un/2/today-so10.htm

又添兩命 水庫自殺亡魂 蘭潭最多

〔記者謝銀仲、余雪蘭、蔡民一/嘉市報導〕嘉市地方罵人俗諺「蘭潭沒加蓋!」深刻描

述知名風景區蘭潭水庫是自殺熱門地點的殘酷現實,從實際數據來看也是如此!

蘭潭7年來死42人

蘭潭水庫昨天早上短短2個小時內,再傳出2起自殺溺斃事件,蘭潭水庫再奪走兩條人命,

嘉市消防局統計過去7年該水庫共發生47起跳水自殺或溺水事件、有42人成為潭底亡魂,並

有2起在蘭潭自焚死亡案,據悉是國內自殺率最高的水庫,這座名列諸羅嘉義八景的「蘭潭

泛月」名勝,蒙上死亡水潭陰霾,農曆7月,地方將辦大型法會超渡亡魂。

蘭潭消防分隊昨早5時59分接獲早起到蘭潭水庫旁運動民眾報案,指大壩三信亭旁水域,有

一具男性浮屍後,出動大批人員把屍體打撈上岸,警方查出死者係45歲蔡姓男子,警方調

查,蔡某因為中風多年,行走不便,可能久病厭世而自殺。

正當警方還在現場處理時,約清晨7時30分許,眼尖員警遠遠的看到有一名男子從轎車下車

後,走向蘭潭水域,突然跳入潭中自殺,緊急通知消防隊搶救,但這名在公家單位服務、

有憂鬱症病史的45歲林姓男子已沒有生命跡象。

蘭潭自殺和溺水事件多,地方居民除要在農曆7月舉辦大型法會、超渡亡魂外,並希望警方

、消防單位加強巡邏及防溺宣傳,防止悲劇一再重演。

警方表示,將會再加派警力巡邏;消防單位也說會不定時在蘭潭水庫旁的休閒區,進行防

溺宣傳,希望悲劇不再發生。

消防人員說,蘭潭常發生自殺和溺水事件,只能用巧合來解釋,水庫管理單位水公司也說

,蘭潭水庫為台灣距離市區最近水庫,因採開放式,加上水深、水草多、岸邊陡滑等緣故

,才是溺水和自殺事件頻傳主因。

--

http://www.wretch.cc/album/jason66635

◆ From: 218.174.1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