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吳X街 (北醫附近)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淺水專用
2011-02-12 15:54:42 UTC
我是住吳興街284巷的學生 今年剛搬進來住大致上都住的滿舒適的

只是有一件事一直有疑問 請各位飄版的大大幫忙解惑~

就是每天半夜4點左右都會有狗笛的聲音 可是一直沒聽到狗叫 這附近好像也沒啥狗

剛聽到幾天不以為意 不過室友再吃飯聊天的時候說都聽過這個聲音 所以派我上來問問看

還有..該死 ...看到6XXX篇吳興街284巷好像有鬼故事..嚇到快噴尿了...囧

◆ From: 114.46.36.244
推 globalhawk:我從小到大都住吳興街 二十幾年了...  02/12 23:51
→ globalhawk:個人認知上 這附近都還算安寧  02/12 23:52
→ globalhawk:狗叫這點 的卻有時候半夜比較偏僻處會有貓、狗的聲音  02/12 23:53
→ globalhawk:不過也沒怎樣啦  02/12 23:53
→ globalhawk:p.s. 284巷附近 野狗應該不少啊  02/12 23:54
greenhouse
2011-02-12 17:35:50 UTC
※ 引述《kukukunew (淺水專用)》之銘言:
[...]

沒有飄點,只是有個小疑問

不過說到吳興街,讓我想到以前打工的公司就在吳興街附近

是在信義路四段150巷進去的一間商業大樓

從那間商業大樓可以看到大樓後面的山腳,有一棟感覺很破敗陰森

但是也看得出來曾經非常豪華氣派的大宅,屋頂已經破掉,中庭也都長滿雜樹和草

(大宅是那種傳統四合院但是居然有兩層樓,怎麼看都覺得像曾經是豪門望族住過的地方)

那棟房子還有小階梯可以通到稍微高一點的山坡上,山坡上有一間像穀倉或柴房的小房子

有人知道關於那棟房子的事嗎??實在好令人好奇喔~

btw~那個大樓後面的山坡上有很茂密的樹林,

我曾經看過有人悠悠然從遠遠半山腰的樹林間小徑走過,

感覺真的像宮崎駿動畫裡的場景一樣,超有一種世外高人出現的感覺~

◆ From: 111.251.200.253
t***@yahoo.com.tw
2020-05-25 16:04:16 UTC
我是2014年住到吳興街549巷這邊,在這裡住約五年多了,
也搜尋很多以前這邊早期故事,包括象山的、亂葬崗的、刑場的⋯⋯因為有幾次過三點半睡,聽到街上有不像車子、機車行駛的聲音,但是那時不以為意,我本身個性是大喇喇的,但2020年初到現在,就很長3.4點睡(夜貓子),
因為看你的文中關鍵說到「4:00」,這幾次因為晚上又聽到那種聲音,很像軍人行軍,有時是沈重鏈子聲,因為我常晚睡,所以夜晚的聲音很能分辨感到聲音怪怪的,我不想探頭去做確認,但有看一下時間,幾乎是在4:00,我也是感到疑惑
JUSTBET
2011-02-13 13:45:34 UTC
※ 引述《freeeyes (greenhouse)》之銘言:
[...]
: 是在信義路五段150巷進去的一間商業大樓
[...]

說到吳興街就要說到吳興國小和中強公園
吳興國小以前發生一個超可憐的社會事件
一個小妹妹放學後和朋友玩
結果朋友誤觸鐵捲門開關
小妹妹就被捲進去死掉了
此後那裏就常發生一些怪事

中強公園
則是10多年前那裏還未開發完畢
可是有個夜間籃球場
大家常打到很晚~~很晚(過午夜)
最後離開的人
都還會聽到運球聲

◆ From: 114.42.24.97
Ewe
2011-02-13 21:14:18 UTC
身為吳興國小校友 與家人在該校工作的關係.
來回一下這個鐵捲門事件.

拉拉雜雜打了很多 畢業迄今超過十年
也在外求學近十年了 變成回憶雜談了 真抱歉

家人約在這事件發生左右 開始在那工作的.
工作至今也快滿退休年數了(20~25年啦)
這年資的工作人員都知道一二啦 = =...

以前 有時後校務人員要留守然後最後一個離開的.
晚上天都黑了 七八點才走這樣
就類似鎖門還是巡一下(當保全)
我也跟過幾次 跟家人都沒有遇過什麼飄事

有時後有什麼籃球比賽之類游泳池有開放 也會留校.
所以暑假也會在校
暑假時白天的學校 就是我的王國 不管是遊樂設施或游泳池還是圖書館 都任我用~
天黑後的校園真的很毛 不管哪個小學

發生慘劇的地方.在圖書館跟音樂室之間一個類似會議廳的門.

在學時從沒看過那門真正大開出來用....
升旗時後會開鐵捲門邊上的小門讓器樂隊的出入

簡圖:
╔════════════╗
║ 體育館 ║
╠════════════╣
║ 教師辦公室 行政大樓 ║
╠═══╦════╦═══╣
║ ║ ║ ║
║ 音樂 ║ 會議 ║ 圖書 ║
══╝ ╱ ╲ ═══
↑↑↑
有階梯跟花壇跟孔子雕像遮住門

地理環境就這樣. 會議廳就是要給裝個大型的玻璃鋁門.
正式場合比較體面點嘛.想也是因這樣所以裝了個鐵捲門.就發生了...

家人只有在我畢業後說過...

就兩個孩子玩 一個爬上去 一個在地面就誤觸開關
爬上的孩子大概很驚嚇 不敢放手
(其實整個門也不高 跳也跌不傷的 就不知所措呆掉了)
就捲進去 傷得太重 死掉了(北醫在隔壁都救不了了)

(跟管仁健講得版本一樣 http://goo.gl/hpgve 只是早他十幾年聽)

會跟我說這事情的原因.
是因為我曾經跟家人提過同學講的鬼故事...

我小三小四同班有位某愛搞笑的男同學(那時候這事情都發生超過十年以上了)
(很皮愛鬧愛玩 現在想 他很像抓狂一族的小鐵)

他就住在小學後面 然後有天跟我們這些朋友說
同學:我跟我姊晚上跑出來到學校晃耶~

我: 哼 不怎樣 我家人當值 都跟著留到七八點阿

同學:不算啦 晚上很晚很晚喔
然後我在操場那邊玩一下
又想說可不可以到行政大樓裡找考卷
不過都拉下鐵門了 我在那邊晃的時候
看到圖書館旁那間房 有椅子自己動~!

眾人:(真假) (騙人啦) (不可能吧) <<差不多就這樣 =_=

同學:沒騙人 我姊姊同學說看得到東西 那邊一直有小孩在玩喔
現在想想 小學生是能在外晃到多晚...至今我還是對他故事存疑...

所以在畢業之後家人才說:
其實XXX可能沒騙你...
也不是沒可能啊.那邊真的死過人..
不跟你們講 怕胡思亂想或跟其他老師小孩亂講 等下嚇到人怎麼辦...

然後因為家人的關係
聽過一次 老師們之間傳~~行政大樓有東西.
說留到比較晚處理事情.
結果一直有怪聲穿梭 感覺有看不到的人...

這幾年有回去 整個校園都改建了...當年的鐵捲門已不復存在.
裡外已整頓得煥然一新囉 只是格局還是一樣...

個人覺吳興國小最毛的地方 明明是...地 下 室

結構不小 感覺像個迷宮一樣...
從行政大樓可以下去 可是從幼稚園(整個學校另一角囉)
也可以下去...還有其他入口
底下就 合作社(已廢) 體育器材室(充滿跳蚤 每年 家人全副武裝拿樟腦油去噴)...
跟幼稚園小朋友室內活動用的玩樂區(很少在用啦)

是相通的 因為科展有時候會放到那去 園遊會也有人在那辦鬼屋.
開了門 發現怎通到學校另一邊了?看起來真的向下無限延伸的樓梯也是.......

那感覺很怪 = =" 還有長年都黑漆嘛烏...
霉味又重(小時後吳興國小會淹水 XD 所以滿潮濕的)

以前體育器材室還有個專人在
也許.他有什麼故事可說...( ′-`)y-~

◆ From: 94.192.11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