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唸阿彌陀佛到底好不好?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雪狼
2008-05-30 11:48:42 UTC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約是高中吧...)

如果我看到路邊有喪事、或是看到路邊有小動物被碾死

我就會唸阿彌陀佛(有時會加南無),希望他們能早日超生,早點到西方極樂世界

但因為我其實還蠻怕好兄弟們的,有時經過墓地我也會默唸法號

希望好兄弟們不要來找我

最近,和友人聊天時,他說阿彌陀佛不要亂唸,有些好兄弟會因為你會唸法號

而覺得你可以幫他們,所以有可能會跟著你。(我只是個沒法力的普通人阿.....)

請問我同學這個說法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那我下次經過有喪事的地方可能會考慮

不再唸阿彌陀佛了.......

最後我想再問一下大家,有沒有可能跟好兄弟們當好朋友阿?(這真的不是在搞笑什麼的)

以前天真的我覺得如果只要好兄弟不要嚇人和害人,人和鬼應該還是可以當朋友的?

請問有沒有這個可能阿?

◆ From: 118.160.187.100
※ 編輯: gpx0518 來自: 118.160.187.100 (05/30 19:40)
推 ado106:你同學嘴砲 安心唸佛 好兄弟不會跟你  05/30 19:48
淨仁
2008-05-30 16:12:40 UTC
念阿彌陀佛十種功德

若人受持一佛名號者。現世當獲十種功德利益。

一。晝夜常得諸天大力神將。並其眷屬。隱形守護。
二。常得二十五大菩薩。如觀世音等。及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三。常為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四。一切惡鬼若夜叉羅剎皆不能害。一切毒蛇毒龍毒藥悉不能害。
五。一切火難。水難。怨賊。刀箭牢獄。鈕械橫死。枉死。悉皆不受。
六。先所作罪。皆悉消滅。所殺冤命。彼蒙解脫。更無執對。
七。夜夢正直。或復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像。
八。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九。常為一切世間人民。恭敬供養。歡喜禮拜。猶如敬佛。
十。命終之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得見阿彌陀佛。及諸菩薩聖眾。
手持金臺。接引往生西方淨土。盡未來際。受勝妙樂。

法華經云。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已成佛道。
死心禪師云。念南無阿彌陀佛。若不生淨土。我當墮拔舌犁耕地獄。
--
卍 ─ 普賢菩薩警眾偈 ─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卍
卍 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卍
※ 來源:﹒菩提心園 bodhi.twbbs.org﹒[FROM: 123-195-91-138.dynam]
佐波路路
2008-05-30 19:01:00 UTC
我記得我國中的公民科(還是叫做生活倫理三小的)老師好像是個陰陽眼

而且有在修行

他說唸阿彌陀佛

是一定會聚集飄的!

但是也不是那麼簡單

因為你沒有道行

你唸了對他沒用 只是會有一點氣味

但是如果你是個常年念佛的人 你唸的阿彌陀佛教會有作用

他說有個拾荒的老婆婆 為人和藹 雖然沒有在修行

但平常阿彌陀佛就掛在嘴邊

長年唸下來都不知道唸了幾萬句

結果我們老師有次遇到她

看見他身後跟了一群孤魂野鬼

她每唸一句阿彌陀佛

就會產生類似蓮花還是什麼的東西

然後阿飄就會搶著吃

(好像沒特定節日他們的食道是沒打開的)

這種有道行的人所製造的結晶他們才有辦法吸收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蠻有道理

雖然真假不知啦

我現在也常唸

但我覺得像許純美那種唸產生的應該是如屁的煙霧吧

另外老師還提供一些觀念

騎車有經過廟宇

最好是點一下頭

感覺像是跟這地方的管區打招呼

這樣子你騎車會比較不容易出事

還有盡量別在樓梯間逗留

飄最喜歡聚集的地方是樓梯轉角 玄關

◆ From: 210.59.92.143
嗡啊吽
2008-05-31 14:11:49 UTC
※ 引述《gpx0518 (雪狼)》之銘言:
: 標題: [問題] 唸阿彌陀佛到底好不好?
: 時間: Fri May 30 19:37:27 2008
:
[...]
你朋友的說法有這種可能性
因為當你持咒或者誦經時,在靈界眼中會看到你口放光或身體發光
對於無助的靈界而言你就好比一艘船漂流在大海中看到一座燈塔一般
你覺得那艘船會怎麼作?那麼靈界便會怎麼作!
:
[...]
這是有可能的,但是你沒有能力跟他們溝通時要如何當朋友?
基本上對於麻瓜而言,敬鬼神而遠之我想是最好的應對之道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18.160.187.100
: ※ 編輯: gpx0518 來自: 118.160.187.100 (05/30 19:40)
: 推 ado106:你同學嘴砲 安心唸佛 好兄弟不會跟你 05/30 19:48
: 推 PTTNEW:好兄弟跟是會跟,不過不會害你!請繼續唸,功德無量^^ 05/30 19:52
:
: 可以請問一下樓上的大大為什麼要跟阿?跟的目的是??謝謝(不好意思我問題很多...="=)
1.為什麼要跟我在上面解釋過了
2.跟的目的我也大概解釋過了
至於很多人質疑的為何念經或念佛號會不舒服
我想我就稍微解釋一下
佛經所說經書會有龍天護法守護,保護行者
這基本上是針對真正有在修行的人,而不是一般臨時抱佛腳或初一.十五才拜拜的人
當然也不是說他們不保護這些人
只是相對而言人有時候要摸著自己的良心
自己是否夠資格讓所謂的龍天護法保護?!?
就好比說念阿彌陀佛是否就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般
阿彌陀佛並沒有欠任何一位眾生,要靠念佛往生也要有先決條件
1.必須是善男子善女人(有興趣可以去佛教版問何謂善男子善女人)
2.臨終之時必須一心不亂的念佛(要看自己是否有此功力,可以從夢境中得知)
再者很多時候念佛誦經人會不舒服是有可能業報在討報
所以回向時記得要迴向給業報,有許多的迴向文並沒有迴向給所謂個人業報
而是用統稱的帶過,這就好比你身上有一千元你卻把一千元分給所有人(包括業報)
業報好比我們現世的債主一般,你想對方會高興嗎
此外我想說很多人以為念佛誦經便不會遇到靈界干擾
其實實際上相反,反而更容易受到干擾
這不是護法沒保護你,而是業報跟零界在討,這部份護法也不能干預的
至於說有些人沒有影響,大部分是運勢可能還不錯所以這方面干擾影響不大
也有可能是有跟著師父所以有所化解
以上有些內容或許跟一般佛教說法有所不同還望見諒
這些都是個人親身體驗或者他人經驗分享
最後到底該不該念我是覺得看個人
若是會被影響干擾的人就別念,以免自己更加痛苦
若是不痛不養的人,就比較沒關係,念跟不念都ok

◆ From: 203.70.223.168
jimmy
2008-06-01 07:16:21 UTC
[...]

對於我們不了解的事, 最好不要勉強去〔解釋〕
也不要期待這個世界會依照你的想法運行, 是我這個麻瓜的體認

既然我是麻瓜, 就不可能提出〔你唸了一定會被跟〕這種解釋
但我們不妨從你的動機出發

你確定你在念的時候, 是出於 pure 的善意?
先別急著反駁, 思考一下, 你唸是為了避免什麼, 還是為了功德?
至少, 〔避免被跟〕是你念的時候, 諸多動機之一
那我會建議, 念了讓你覺得怪怪的,不舒服的話, 那就別念了
(不是因為會被跟所以別唸)

如果是純的善意, 那你應該不會把〔被跟〕當成麻煩事
這麼想好了, 我是不太相信去四川的慈濟師兄姐, 在看到受難者靈體時
會一副〔你別跟我喔, 去找溫xx〕的表情

我的看法是, 很多時候我們自覺的善意, 常常只有半套
這麼說好了, 看到一個快掛點(不管心靈身體)的人,
只是說一句〔願主保佑你〕或者〔南無xx..〕然後閃人,
卻沒有其他救助的行動, 你覺得那個人會感謝你?

老實說, 還不如當成瞎子走過去, 然後被內疚感折磨來得ok
至少這樣我們會反省自己的懦弱, 而不是對自已念幾個字沾沾自喜
簡單地說, 與其快速低頭念念有詞地走過去
不如光明正大, 視而不見, 反正兩個效果我看來都差不多
後者, 也免去來問〔念佛號會不會被跟〕這檔事...

◆ From: 220.130.160.88
嗡啊吽
2008-06-01 09:49:32 UTC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203.70.223.168
: 推 mlsh213:推一個 06/01 09:56
: → mlsh213:念阿彌陀佛不是口上念就會有效力和功德的,要誠心才行 06/01 09:57
: 推 evengigi:(要看自己是否有此功力,可以從夢境中得知)意思是?? 06/01 14:37
: 推 nohere:要看自己是否有此功力,可以從夢境中得知)意思是?? 06/01 16:00
由夢境可以得知
基本上有分好幾種看法跟觀點
1.凡夫...於夢境中隨著夢境逐波漂流,如同現實人生
2.剛進入修行或有德之人...於夢境中偶而可以得知身在夢境
3.修行一段時間更正確來說更是修行有些成果之人...於夢境中偶而可以改變自己的夢境
4.修行已達一定程度之人...於夢境中可知身在夢境,甚至常常能改變夢境
5.修行成就者...出現所謂清明夢,十分清楚人生如夢夢如人生,甚至於可於夢境中修行
這是十分粗略的分法
甚至於說這樣的分類也有許多錯誤
但是我想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至於說要看自己是否能靠著念佛往生淨土
除了佛經上所言基本條件外
由夢境也可以看出來
比如當在夢境中遇到危險時是否可以心平氣和念佛
若是不能,基本上你在生命終了時,也不太可能一心不亂念佛往生
若是能,又分每次都能亦或者是偶而為之,這就要看你生命終了時能否真正一心不亂了
所以中國佛教為了幫助往生者,而發展出所謂三十繫念便是希望隨時提醒往生者念佛
但是至於說這樣的作法功效有多大!除了幫他住念者有關係
主要還是要看往生者生前所作所為如何
這就不在這邊討論,畢竟比較沒有飄點,我就講個故事吧
---------------------------------下面是故事----------------------------
大家都知道殺生所犯之罪很重
所以都會建議從事屠宰業可以改換其他行業
而這個故事是我從一位出家師父口中聽來的
在多年前在嘉義有一位從事雞隻販賣屠宰的人
而這位先生本身是從年輕做到老
算是在嘉義這個行業裡面小有名氣的人
而事情發生在他要往生前幾天
因為一直臥病在床,所以親人都一直隨伺在旁照顧
到了往生前一天便請了出家師父到旁希望能協助他念佛往生
此時卻出現這位先生痛苦不堪,全身出現破皮現象
口中一直喊著不要啄我,不要啄我的求擾聲
大家才注意到在這位先生身體上出現的破皮還真的很像是雞啄破的
這種現象一直到往生者斷氣之後才消失
----------------------------------上面是故事----------------------------
提供這個故事給大家作參考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也別向我打聽故事中主人翁是誰
很多人都怕鬼,卻很少人想到鬼也是人死後所成的
很少人知道鬼也怕人,卻都相信鬼會害人
有很多時候根本不是鬼害你,根本是你先害他,然後他才報仇的
因果循環,眾生畏果不畏因,菩薩畏因不畏果

◆ From: 203.70.223.88
西齡
2008-06-01 10:38:33 UTC
不好意思,我看到下面這段有個問題想問

我不是修行之人,也從未修行

但是...........從小就好像介於第3還是第4的階段

常常會做夢做到一半,就在夢中醒覺自己在做夢,甚至知道自己在做夢之後

把一些夢的發展方向改變

以前還是兒童的時候,更常做一種夢,就是夢見這個夢我已經夢了好多次

在夢裡知道自己總是好多次做著重複的夢,然後要選擇不一樣的,看能否改變結局

想請問這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含意

補飄點

小時候父親很鐵齒,對一些民俗禁忌也不講究,我小時候有好長一段時間是

睡在橫樑下長大的(而且那房間終年沒有陽光,因為被後面的新建築遮擋了).....

那陣子也常做惡夢,夢見讓不好的東西追

有次,醒來之後不由自主的盯著某個地方看,總覺得那裡有一道從夢中延伸出來的視線

◆ From: 122.123.8.197
南無大通山王如來
2008-06-01 12:12:02 UTC
唸阿彌陀佛當然非常好啦

欲知其利益,請閱讀 無量壽經

臨終時一心不亂唸阿彌陀佛,便可蒙佛接引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平常有所苦惱,也可以念佛請求佛力救拔

念佛之時,八識田便種下了善的種子,等待將來適當時機時或許可以得到成就

看到路邊有小動物被碾死,念佛 or 往生咒之後記得要功德回向

你可以這樣說:願以此功德回向眼前這隻動物

也可以對這隻動物念:南無寶勝如來 然後回向給祂 祂就有機會當天人

如果發現被跟太多飄了不舒服,就去鄰近土地公廟祭祀,解釋給土地公聽請祂幫忙

喪事的話,可能正在辦法事,為了不干擾法事的進行,建議唸佛回向時斟酌情況

很多鬼魂因為人類念佛時被光芒傷到,就誤會諸佛菩薩名號對鬼魂有鎮壓的影響

其實鬼魂也是可以念佛修行的,也可以順時針右繞佛塔

在下的鬼魂朋友說,她跳樓後的舊傷還會隱隱作痛

在下就跟她說,痛的時候可以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根據在下之前看到的一篇對岸的文章,有個女鬼被某居士教導念佛,後來感到十分舒服

但是在下說完佛號,似乎舊傷到了她

所以在下又請她自行唸唸看,發現她自己念就沒有異樣了

在下另外還有請兩位嬰靈寶寶念佛,唸 南無大通山王如來

且同時想像將自身變成須彌山

過幾個月後再見面,兩位嬰靈寶寶靈體的顏色就改變了,還可以變化成山

此外,有一則鬼逼禪師的故事,也說明了鬼魂可以叩首敬拜佛塔

那麼,阿飄努力唸佛.拜塔.右繞塔,能改善靈體性質,之後幾世也能向上提升

就用不著以鬼壓床&嚇人吸收負面情緒能量,找陌生男生夢中交媾盜精氣...etc

這種阿飄們生前也覺得不齒的行為來過活啦

因此眾阿飄切莫因為曾被佛號傷到,被護法凶,而心生不滿產生過度排斥

鬼道眾生若能禮敬三寶,擁護僧團,老實為善修行,仍然可以得到許多利益的

◆ From: 123.193.227.7
嗡啊吽
2008-06-01 16:42:57 UTC
※ 引述《csiling (西齡)》之銘言:
[...]
對於c大所言我不是很清楚為何會有此現象
但是基本上3與4的現象不太可能同時出現
第4點的基本要件是每次做夢均能清楚身在夢境,一般人夜晚作夢醒來之時常常是忘記的
而第4點所言是每次都知道並且清楚自己身在夢境,而非偶而記得自己做夢
而且我補充一點所謂改變自己的夢不僅僅是於夢中壞轉好,甚至於能直接於夢中
把夢境改變成自己想夢的事情,而不是只是能改變夢的發展方向
比方說原本在夢到在運動,然而自己想看電視,當下可以馬上改變夢境成為看電視
當然也有些人是過去世是修行者,所以此世能保留部份能力,故有此現象
如果有興趣瞭解夢境中涵意,歡迎私下寫信討論

◆ From: 61.59.153.77
李茶
2008-06-01 18:05:46 UTC
[...]
基本上這是錯誤的觀念啦 不過我是上來分享 不是來討戰喔 :p
相信板上有很多大大是精進修行的大德 能給予不少正確的知見觀念

很多人以為晚上不能唸經 不能唸大悲咒 不能唸地藏經一樣
都是以訛傳訛 很多人不太懂 然後就逐漸傳開 積非成是 愈來愈多的誤會 囧rz...

先讚歎一下這位大大 對路邊小動物的慈悲 你的善念與佛號他們都會有收到的
即使是沒常唸佛的人 在起心動念為亡靈祝禱 我想他們也能感受得到你來自正面
的祈福與安慰

不管唸佛號或持誦咒語會不會發光/變出蓮花 等等
對絕大多數的板眾而言 都是麻瓜 這些對有無修行的人也都不是重要的事

首先我先來解釋一下唸佛/持咒
事實上 是在於唸誦者一開始的發心/起心動念
如果今天你只是隨口念 亂念 沒有正確的/良善的起心動念 也沒有好好的迴向
那麼就完全沒有功德可言 若是在盛怒/瞋念下唸 更是火燒功德林
念再多也沒用 所以佛教裏面講求清淨心很重要 一開始就要有正確的發心
是為了廣大的六道眾生或是受苦難的眾生而唸 如果是這樣 相信善神也會與你相應
來護佑你 更何況 很多佛經當中有講 光是唸佛號 就有很大的功德和善業
而若是更精進 長期唸誦 甚至僅是清淨供養佛經 就會有龍天護法來護佑呢
(不過前提當然是不能作壞事啦:p)

上面已有大大引用唸誦「阿彌陀佛」聖號的種種好處 不用怕唸了會被跟
或是召來很多 這個議題其實可以講很多 有機會大家可以討論一下

至於「南無阿彌陀佛」的「南無」是什麼意思?
就是多了一個禮敬、皈依、頂禮的意思
表示說特別尊敬阿彌陀佛 同時希望阿彌陀佛給予慈悲加持 正在唸佛的人與聽聞到
阿彌陀佛聖號的眾生(有形&無形眾生) 讓這些眾生都能獲益
為什麼眾生能獲益呢?

一般來說 飄是沒辦法吃飯的 據佛經記載 因為業力的關係 他們的喉嚨像針般地細
一吃東西就會化成火球吐出來 所以一直處於挨餓狀態 因此飄(鬼道眾生)在佛教的
說法是六道中的"餓鬼道" 很多佛教道場每年會在七月辦放焰口 就是特別為阿飄們
慈悲舉辦的 因為他們不能吃東西 所以法師們 唸經持咒把他們的喉嚨打開 給予食物
的佈施 讓他們能吃飽並獲得諸佛菩薩的救拔而被超度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人說 如果唸佛號會召一堆阿飄或被跟
這要釐清楚

首先 因為他們沒有辦法吃東西 所以會需要幫忙
就像路邊的流浪漢 如果沒人給他們東西吃 沒人給他們錢
他們就會餓肚子 而一付髒兮兮的樣子 或甚至是路邊的野狗
長期餓肚子 他們就會想一直找吃的 如果這時有好心的路人給予食物
牠們就會高興地一直搖尾巴 或是一直跟著你

同樣的 對於阿飄們也是這樣喔~

如果路邊/路過的阿飄們遇到有人在唸佛或持誦咒語
他們會想來親近 獲得些利益 白話一點講 就是功德
因為對他們有好處 唸的人也有好處 但他們不會對你怎樣
你想 你餵路邊的小狗吃東西 他會來咬你嗎 = ="
一樣的 阿飄們感激都來不及了 怎麼會加害於你?
所以大家要怕啦 而且他們真的很可憐 站在幫助他們的立場和心態來想
我想可以幫大家轉化一下對他們的看法和心念 希望大家不要害怕
通常他們也不太會來害你

記得上面有板友說過 因為幫過路邊被撞死的小狗 不忍牠曝屍路旁 所以幫忙處理
後來還因此小狗有機會救了一命

我記得有聽過一個說法 阿飄的壽命很長 約莫有500歲 但他們一天是我們的30天
所以他們有15000歲 如果這麼長期挨餓下 不是很可憐嗎 ~"~

而阿飄是怎麼來的呢 由六道眾生壽盡投生來的
註:六道
1.天人:也就是一般的神
2.阿修羅:有好有壞二種 層次好的 也是神 不好的 就是大鬼或是魔類
3.人
4.阿飄:鬼道眾生
5.畜生道
6.地獄道

大多數人在往生的49天之內 就會投生到該去的地方
而去的地方 會因為這個人的因緣、業力、習氣 而去他該去的地方
所以我們常會聽到有人說最好在過世者49天內多幫他累積功德或善業
像茹素、唸經等等 都是很好的方式

: 最後我想再問一下大家,有沒有可能跟好兄弟們當好朋友阿?(這真的不是在搞笑什麼的)
: 以前天真的我覺得如果只要好兄弟不要嚇人和害人,人和鬼應該還是可以當朋友的?
: 請問有沒有這個可能阿?
人鬼殊途 常在一起不好 長期會被影響 所以一般都會建議把祖先牌位立到寺廟裏
去跟菩薩修行 而不是放在家裏這樣

大致上是這樣吧 希望給大家一點點的概念
我知道板上高人也很多
有問題大家再討論囉 ^^

◆ From: 118.169.238.144
嗡啊吽
2008-06-02 13:36:46 UTC
※ 引述《richardone (李茶)》之銘言:
[...]
基本上我不建議唸誦大悲咒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靈學版
5660 m 2 5/12 luzifur □ 大悲咒結界法
5661 m 1 5/12 luzifur □ 結界與護身
理面有關於大悲咒的應用,內容寫的相當完整
但是我還是強烈建議一般人別使用
一般佛教徒都會教人唸誦大悲咒並且按照佛經上所記載的功德利益駁斥他人說法(不能念)
的確大悲咒有其功德利益,但是他本身也具有驅趕靈界的功效
記載其中功德利益如下:
若在山野誦經、坐禪,有諸山精、雜魅、魍魎鬼神,橫相惱亂心不安定者,誦此咒一遍,
是諸鬼神悉皆被縛也。
若是沒有驅趕作用何以靈界會被縛,如何不能害
所以一般而言還是建議唸誦六字大明咒或其他較能利益他道眾生的經咒
之前有師兄處理過這方面案例,就是因為此事導致不順
這裡是建議一般大眾沒事別唸誦,而非說此咒不好
很多佛教經文特別是咒語最好是有老師教導在唸誦
否則常常會因用法不當,傷害/得罪靈界
很多電視上的所謂大師都會駁斥我這種說法,舉出自己念誦也安然無恙
但是大家可以深思自己修為是否如同他們,很多事情是因人而異
: 我記得有聽過一個說法 阿飄的壽命很長 約莫有500歲 但他們一天是我們的30天
^^^^^^^^^^^^^^^^^^^^^^
這種說法第一次聽到
基本上是層級越高時間過的越緩慢
所以才有天上一日人間一年的說法
基本上對於下三道的眾生而言
有些甚至於過的時間超快,我們一小時他們一日
而佛經或者一般宮廟說法的時間
基本上都依照人間為基準在說
畢竟廳法者主要是我們
[...]
一般而言根本不會建議把祖先牌位請去寺廟
這就好比把家中長輩請去養老院
若是長輩同意那就沒什麼問題,若是不同意請試想看看那些在養老院的老人家們
有多少人是天天在思念著兒女變成成天以淚洗臉,兒女卻為了方便照料將他們送到安養院
若是想將祖先牌位送到寺廟,最好事先跟他們請示過,而不是自己做主處理
以免出現類似有人曾經按照自己意思安排法會給往生者參加
卻出現往生者不願意去的狀況,這樣就白費我們的苦心了
所以還是跟他們溝通過後再做這樣的決定比較好
再者台灣寺廟有多少寺內根本是沒有所謂仙佛,正所謂大廟無神
這樣送過去是跟菩薩修還是跟鬼王修??
分享一些經驗給大家
現在社會快速變遷
越來越少人會注重祭祖了
以導致有很多人出的問題往往跟祖先有關係
幾乎遇到這方面問題者都會質疑祖先為何謂害子孫
我想有興趣者可以去找"現代異次元"來看,裡面有幾篇有提到這方面的觀念
寫的相當不錯,有興趣的版友可以參考
很多時候根本不是祖先給予子孫處罰
而是所謂的外靈看不過去,而出現人人得而誅之的現象
以後有機會在寫這方面的經驗吧^^

◆ From: 210.240.195.232
c***@gmail.com
2014-02-15 02:14:17 UTC
http://findvid.net/watch/ytugcp05xxrEY

當然極好,如果能持誦古梵音的阿彌陀佛,又能如實信解,什麼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http://findvid.ne

李茶
2008-06-02 16:52:46 UTC
※ 引述《moldavite (嗡啊吽)》之銘言:
[...]
實在是很遺憾M大會這樣講 我實在很想問問M大 你nick寫了嗡啊吽
不知道M大知不知道這三個字的意涵??

還有 我不知道您是不是佛弟子 如果是 理當按照佛所傳講下來的方式
用在渡化眾生上面 按照古來大德所教的方式去作;
如果不是 何以要拿了佛教的經咒來用 但卻不照佛教的正確方法來用? :)

也許M大可能也不是完全清楚 怕別人看了會有誤會 所以我跳出來說明,
上面貼文的路大 我去看了一下 他是密教弟子 也許主修不動明王之類的吧
很多文章看起來就像寫書的 看起來很精彩 但寫的內容卻漏掉了最重要的
初發心與清淨心 這是一切修行的基礎。
當然也許很多人覺得到鬼板或靈板不用太嚴肅,
但是,我們要盡量避免讓人會有誤解或誤會,這會影響很大

首先 我們來回復一下 大悲咒的全名,
大悲咒全名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大悲神咒》
或作《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這麼長的名字,重點在二個字「大悲」。

這個咒的來由是,有一次觀世音菩薩曾經在千光王靜住如來住所時,
靜住如來特為了他說了【廣大圓滿無礙大悲陀羅尼】,並用金色手臂摩頂加持對他說﹕
「善男子!汝當持此心咒,普為未來惡世一切眾生作大利樂。」
據經的記載﹕當時觀世音菩薩聽了此咒後,即由初地證至第八地(不動地)。
於是發出誓願說:「設我當來之世能利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
如此發願後,果真頓時身生千手千眼,並且十方大地為之震動,
十方諸佛亦都放出無量光明,遍照十方的無邊世界。

至於本咒所以有種種異名,釋尊曾經告訴阿難說﹕
「這是起因於觀世音普薩的宏願。菩薩曾在世尊處發誓說﹕
『設若諸人天誠心念我名者,亦應念本師阿彌陀如來名,
然後誦此陀羅尼神咒。如一夜能持誦五遍,則能除滅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
設若諸人天誦持大悲章句者,即於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接引,
並且隨其所願往生諸佛國土。設若諸人天誦持大悲心咒者,得十五種善生,
不受十五種惡死。』」因此大悲咒,不但能除一切災難以及諸惡病苦,
且能成就一切善法遠離一切怖畏。

這個咒的出發點,是因為觀世音菩薩為救度廣大無邊的眾生,而慈悲發願,
因衪不忍眾生苦,一直在輪迴當中受生受死,卻不知解脫。

觀世音菩薩在眾菩薩中,是慈悲的代表,而此咒也是因為清淨與慈悲故,
所以具有大威神力,不僅能給予強大的加持,亦能消除障礙,消除有形與無形的障礙。

基本上,唸佛的功德力就很大,在這邊不是特別強調功德如何如何,而是強調,
因為諸佛清淨與慈悲故,光唸誦其名號,就能為我們帶來很大的加持/利益,
而如果唸的人,心念純善,光明無染,那麼加持力愈大,特別是如果每天持誦,或時常
持誦的人,更容易相應,當唸得很多時,工夫就得力(也就是到位啦XD)
唸一句就具有大威神力。

但沒唸過的人也不用氣餒,有人怕遇飄唸佛沒用,其實一般的人沒特別修,
唸還是有用的,只是時間長短而已,所以一開始如果沒反應,就繼續唸,
加上觀想,會更有用。唸觀世音菩薩可能是對一般人最容易的,大家可以觀想
觀世音菩薩就在自己前面虛空當中,在你唸觀世音菩薩的時候,觀想衪發出清淨白色
的光芒照耀著你,這時要對菩薩升起強烈的信心,因為這是衪發的願,聞聲救苦,
只要唸衪的名號,衪一定會來救度你!

所以唸佛的加持大其實算滿大的,而大悲咒呢,它是由88句佛與菩薩的名號所組成
(或說84句 或說82句)
因此 加持力不言可喻 我們來看一下 它具有什麼功德呢?

觀世音菩薩復白佛言。
世尊若諸人天。誦持大悲章句者。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
 欲生何等佛上。隨願皆得往生。

觀音世菩薩跟佛說 若天人(神)、人,唸誦大悲咒者,命終時,十方諸佛
會來接引並給予救拔,想去什麼佛的什麼淨土,隨你的想望就都能到。

復白佛言。
 誦持大悲神咒墮三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
 誦持大悲神咒者。若不生諸佛國者。我誓不成正覺。
 誦持大悲神咒者。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我誓不成正覺。
誦持大悲神咒者。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
 唯除不善除不至誠。
 若諸女人厭賤女身欲成男子身。誦持大悲陀羅尼章句。若不轉女身成男子身者。
 我誓不成正覺。生少疑心者必不果遂也。
 若諸眾生侵損常住飲食財物。千佛出世不通懺悔。縱懺亦不除滅。
 今誦大悲神咒即得除滅。若侵損食用常住飲食財物。要對十方師懺謝然始除滅。
 今誦大悲陀羅尼時。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一切罪障悉皆消滅。
 一切十惡五逆。謗人謗法破齋破戒。破塔壞寺偷僧祇物污淨梵行。
 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唯除一事於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輕業
 亦不得滅。何況重罪。雖不即滅重罪。猶能遠作菩提之因。

後來又繼續對佛說,持誦大悲神咒者若往生畜生、餓鬼、地獄道者,衪就不成佛;
持誦大悲神咒者若不生諸佛淨土者,衪就不成佛;
持誦大悲神咒者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衪就不成佛;
持誦大悲神咒者若於此生當中有所求但不順其願者,這就不是大悲心陀羅尼啊,
除了不善的人(眾生/心念)及不虔誠的以外。
若有女人不喜自身身份低微或不欲為女而想成為男子身,持誦大悲咒,若不轉女成男,
衪就不成佛,但有所懷疑的並不會如願;
若眾生破壞寺中法師飲食財物者,就算千佛出世但你不懺悔,或就算你懺悔,
這麼大的罪還是不會消滅,但是唸大悲咒則得已除滅如此重罪;
若破壞偷用寺中法師飲食財物者,要對十方師父懺悔,然後此罪才能消滅,
但如果持誦大悲咒者,就等於有十方師父來你面前作證,一切罪障都能消滅;
一切極大重罪者,毀謗佛法或破戒 破壞寺廟 盜寺方物 犯淫行 等等重罪都能滅盡;
除了對此咒有所懷疑者,就算是一點點的輕微的罪業,也沒辦法消滅,更何況是重罪;
雖然沒辦法馬上消除重罪,也會是將來成就菩提果位的因(種子)。

另外觀世音菩薩又說有如下功德:

是時當有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與無量神仙。來為作證益其效驗。
我時當以千眼照見千手護持。從是以往所是世間經書悉能受持。
一切外道法術韋陀與籍亦能通達。誦持此神咒者。世間八萬四千種病。
悉皆治之無不差者。亦能使令一切鬼神。降諸天魔制諸外道。
若在山野誦經坐禪。有諸山精雜魅魍魎鬼神。橫相惱亂心不安定者。
誦此咒一遍是。諸鬼神悉皆被縛也。

因此,大悲咒清淨力故,亦能唸108遍後一般的水變成大悲水拿來治百病
以及對治一切的無形眾生侵擾

觀世音菩薩說 如果唸誦此大悲咒 則衪必當派遣神將護法 前來護持你

「若能如法誦持。於諸眾生起慈悲心者。我時當敕一切善神龍王金剛密跡。
常隨衛護不離其側。如護眼睛如護已命。

說偈敕曰
我遣密跡金剛士 烏芻君荼鴦俱尸
八部力士賞迦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摩醯那羅延 金剛羅陀迦毘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婆馺娑樓羅
滿善車缽真陀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薩遮摩和羅 鳩闌單吒半祇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畢婆伽羅王
應德毘多薩和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梵摩三缽羅 五部淨居炎摩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釋王三十三
大辯功德婆怛那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提頭賴吒王 神母女等大力眾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毘樓勒叉王
毘樓博叉毘沙門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金色孔雀王 二十八部大仙眾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摩尼跋陀羅
散支大將弗羅婆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難陀跋難陀 婆伽羅龍伊缽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脩羅乾闥婆
迦樓緊那摩[目*侯]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水火雷電神 鳩槃荼王毘舍闍
常當擁護受持者

是諸善神及神龍王神母女等。各有五百眷屬。大力夜叉常隨擁護。
誦持大悲神咒者。其人若在空山曠野獨宿孤眠。是諸善神番代宿衛辟除災障。
若在深山迷失道路。誦此咒故善神龍王。化作善人示其正道。
若在山林曠野乏少水火。龍王護故化出水火。

還有很多很多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下面網頁
http://hk.geocities.com/junschan/Big-5/dida/doc/source.htm

這個咒因為威神力很大,所以除了具有無量的功德外以外,
亦可清淨磁場,作結界,並驅趕無形的眾生,甚而傷害他們
(但這不是菩薩最初的本願喔~)

大悲咒作結界的方式,在經中觀世音菩薩亦開示的很清楚

「善男子若復有人。厭世間苦求長生樂者。在閑淨處清淨結界。
咒衣著。若水若食若香若藥皆咒一百八遍。服必得長命。
若能如法結界依法受持。一切成就。

其結界法者。取刀咒二十一遍。劃地為界。
或取淨水咒二十一遍。散著四方為界。
或取白芥子咒二十一遍。擲著四方為界。
或以想到處為界。
或取淨灰咒二十一遍為界。
或咒五色線二十一遍。圍繞四邊為界。皆得。」

上面的中文解釋大家可以去靈學板看路大的大悲咒結界篇 XD

所以結合以上,請不要再說晚上不能唸大悲咒;
沒修行的人不能唸大悲咒。
這些觀音菩薩聽了會難過的啊 >"<

: 所以一般而言還是建議唸誦六字大明咒或其他較能利益他道眾生的經咒
這個我倒是滿好奇想問的,六字大明咒(嗡嘛尼貝美吽)是觀音的心咒,
也是萬咒之王,為什麼這個咒就能利益他道眾生?而大悲咒不能? 囧

金剛經說「是法平等 無有高下」

事實上佛說的八萬四千法門 都是一樣的 不一樣的是在人心啊~

一樣是慈悲的咒語 不同的是在用的人的心念不同 則有不同的反應與效果

正確大悲咒唸誦和發心 若真誠出於慈悲故 一切眾生皆能得到利益
對阿飄或其他無形眾生來講 當你持誦時 你就是觀世音菩薩
你持咒即能發出清淨的光芒 加持於你身邊的阿飄 而紓解他們的痛苦
大悲水對他們而言 就是甘露水
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家會講唸佛唸經持咒會有眾生來 因為他們來找你幫忙的呀
但不會因為你不常唸 就沒有用 或因為沒在修 就沒什麼功德可言
造成對方怨恨而傷害你

這些都是以訛傳訛來滴 上面說了 只要有信心 不生懷疑 觀音菩薩一律來救度
一視同仁 沒有分別地來幫你的

但是 如果你的心念不是這樣 而是要驅逐他們 也是很有效果
但請記得 菩薩傳大悲咒下來不是給我們這樣用的啊 ~"~
除非是特殊狀況 遇到不講理或不得已

另外 換個角度來想 如果你想拿大悲咒當武器
你~以~為~阿~飄~不~會~唸~嗎~? = =

套句一個仁波切講的 你會唸 他也會唸 你會觀想 他也會觀想!

你就不要遇到大隻的 厲害的是連你心念剛有念頭時 它就阻止你了!
讓你在心中也沒得唸 不能持咒 這個時候 你要怎麼辦呢? = =||||

最後我補個我一位師兄的經驗 免得這篇沒飄點又太嚴肅 XD

話說我師兄有個朋友有天帶他閃光來找他 請他幫她解決失眠被壓的問題
我師兄一看 就發現她旁邊跟了一個很兇的女飄仔
他就馬上開始唸大悲咒 因為他從16歲開始 每天都修大悲咒
所以相應很快 他才剛唸的時候 女飄仔就坐在地上一直哭
指著我師兄哭著說 為什麼要幫她 卻不幫我?
因為她前世殺了阿飄全家 所以這世飄仔來找她報仇
但卻被他破壞了 後來阿飄就隱身不讓我師兄看到

當下我師兄就很錯愕 怎麼會這樣 後來他也很後悔

然後就勸他朋友的閃光 要懺悔 並作些功德給她所殺的全家人 迴向給他們

==
再補上經文中教導正確持誦大悲咒的方法 (這樣才是依教奉行 如法持誦)

<觀世音菩薩初說如何誦持此咒>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童男童女欲誦持者。
於諸眾生起慈悲心。先當從我發如是願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 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 火湯自消滅
我若向地獄 地獄自枯竭
我若向餓鬼 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 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 自得大智慧

發是願已。至心稱念我之名字。亦應專念我本師阿彌陀如來。然後即當誦此陀羅尼神咒。
一宿誦滿五遍。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

<觀世音菩薩二說如何誦持此咒>

觀世音言。
 若善男子善女人。誦持此神咒者。發廣大菩提心。誓度一切眾生。身持齋戒。
於諸眾生起平等心。常誦此咒莫令斷絕。住於淨室澡浴清淨著淨衣服。
懸旛然燈香華百味飲食以用供養。制心一處更莫異緣。如法誦持。

====
最後 如果有大大路過 看不下去小弟我貼的內容
請批評我就好 不要批評大悲咒及佛法 拜託拜託
因為經中也有寫毀謗大悲咒的果報 是很不好的
如果有大大覺得內容有問題 請當我沒貼 請跳過即可
拜託不要毀謗大悲咒 感恩!

<佛陀告阿難謗此大悲咒的後果>

若有謗此咒者。即為謗彼九十九億恒河沙諸佛。若於此陀羅尼生疑不信者。
當知其人永失大利。百千萬劫常淪惡趣無有出期。常不見佛不聞法不睹僧。

◆ From: 118.169.235.103
推 ardethbay:推 無論什麼咒 都是慈悲  06/03 01:19
嗡啊吽
2008-06-02 18:19:55 UTC
[...]
知道不知道要如何判別?
老實說很多這方面資訊上網打一下關鍵字就有一堆資料
但是知道又能證明什麼?
: 還有 我不知道您是不是佛弟子 如果是 理當按照佛所傳講下來的方式
: 用在渡化眾生上面 按照古來大德所教的方式去作;
: 如果不是 何以要拿了佛教的經咒來用 但卻不照佛教的正確方法來用? :)
什麼叫做佛教的經咒必須照著佛教的正確方法?
佛陀有給予這些法門諸多限制嗎?
還是說佛陀因時因地因人(對象)不同宣說不同的教法
那是否代表對於不同眾生就應對應不同法門
而不是一招闖天下吧
很多東西不是A用沒問題就代表B用沒問題
: 這個咒因為威神力很大,所以除了具有無量的功德外以外,
: 亦可清淨磁場,作結界,並驅趕無形的眾生,甚而傷害他們
: (但這不是菩薩最初的本願喔~)
既然你也知道會驅趕無形的眾生甚至於傷害他們
那我不懂你舉這些經文上所描述的功德利益是要告訴大家什麼?
我想你所po的內容在佛教版已經討論過很多次了
而我想提供給大家知道的是大悲咒確確實實會因為持咒者的無心之過傷害靈界
不知者無罪?現在記得知道就應該避免這種事情發生吧
: 上面的中文解釋大家可以去靈學板看路大的大悲咒結界篇 XD
: 所以結合以上,請不要再說晚上不能唸大悲咒;
: 沒修行的人不能唸大悲咒。
: 這些觀音菩薩聽了會難過的啊 >"<
噁...你哪隻耳朵聽到觀音菩薩難過了?
佛傳八萬四千法門並不代表你適合這全部的法門
也不是所有法門你都適用
這好比說地藏菩薩本願經也是很多人說不能念或者說不能晚上念,原因何在?
如果你是想從佛經中獲得智慧,不如行經身體力行,而非口中念經所作卻不如法
六祖壇經中提到很多關於功德的描述,大家可以找來看
功德不是念念經就ok了
[...]
法無高下,眾生也平等
那是對於佛而言,對於眾生而言佛跟眾生是不同的
這些討論我不想在此爭論,就好比之前佛教版在討論阿羅漢是否等同佛一般
若真的法都沒高下之分,何來經中經之名(法華經)
若沒有高下,藏傳佛教(密宗)何來九乘之說?何來分無上瑜伽.事部.行部?
在未證得成就之前,就別一直告訴自己平等
因為實際上不平等,等你真正體會不平等之後你才懂得何謂平等
[...]
既然你也有親身例子
這不是更好...表示此咒的確是會驅趕或者傷害靈界
除非你本身修為甚高不然很難化解這個咒語對於靈界的殺傷力
我會提出建議希望別念大悲咒也是有處理過類似情況
佛經中很多咒語基本上對於靈界都具有殺傷力
而靈界也非不講理的,會找上你基本上一定是彼此之間有因果
若是只是一味驅趕而不去化解,這樣只會仇上加仇
總有一天會連本帶利一次討報的
: ====
[...]
哈~感恩你的悲心
但是我不是詆毀佛經或者咒語
而只是描述這個咒語對於眾生的驅趕能力
基本上這篇文章會出現在此
便是因為不宜出現在佛教版,以免被說怪力亂神
因為太多佛教徒總是把佛經當成聖經一樣奉行
卻沒有深思背後含意,佛真要我們念經?唸咒?
還是他希望我們力行經咒中的道理?
既然是飄版我也po個我個人經驗
在下之前在當兵時剛好是當醫務士
軍中有一位新進弟兄因為很容易緊張所以常常會有過度換氣的現象
因此常常跑我們這邊,我們也就從一開始跟著緊張到後來比較放心
後來每次到我們這邊因為過度換氣報到,就只是輕描淡寫給他個紙袋就不理他了
有一次他剛好收假回營區
快到就寢時間他便一直跟隔壁床學長講
他在天花板上看到一個人頭一直對他笑
剛好隔壁床學長對這方面比較有經驗,他一發現不太對勁,便快速把自己身上掛的護身符
套到他頭上
誰知道一套上去之後,那位新進弟兄就開始抓狂,口出惡語三字經(全部都台語)
於是他們連上便5.6個大漢抓著他到我們這來
沿路上好幾次差點被他掙脫
跳開話題描述一下這位弟兄,他本身很瘦弱個頭也不高大概170吧
平常說話都畏畏縮縮,本身台語根本不太會講(不輪轉)
但是那天晚上卻要5.6位大漢壓他過來
抓到我們醫護室之後,兩個醫官(醫學系畢業)一同會診
檢查不出什麼原因,只好一直往精神疾病猜
此時,我就建議看看要不要把他帶的符(學長的)拿下來,讓上他身的它可以離開
大夥再沒有頭緒的情況下,他們的營長就同意(注意喔!已經驚動營長了!)
於是拿了下來,卻沒想到,原本他已經比較平復卻又開始掙扎
同時出現台語三字經狂罵在場所有人,特別是營長!囧
而始作庸者的我,就只好硬著頭皮念誦某咒驅趕對方
沒想到卻讓對方更加憤怒,只好又把符給他戴上
送醫~~~
你以為到這結束了嗎?還沒有
由於在下不材受到十分大的驚嚇,因為這整個過程在事後
我們(三個醫生,一個心理系,一個輔導系,一個生物系)有作過討論
一開始大家都盡量往科學/醫學/生理解釋
但是越解釋越毛,最後大家只好投降放棄
聽說醫院遇到這方面事情,也只是把病患綁起來外加如果允許就打個鎮定劑
其他就好像也無可奈何了
而事後我也找老師收驚,而我故意事前不明講來的原因
只是讓他認為是單純收驚,沒想到一收驚
老師當場說:你背後有跟著一個很兇的靈界,我查一下原因
又說:你是不是最近做什麼事情得罪人家?
之後我才一五一十把事情講清楚說明白
後來處理好後,基於國軍弟兄的同胞愛
我就請老師問一下對方會不會對其他人報復(因為新進弟兄送醫過程有烙話要回來找大家)
對方說法果然跟之前一樣,他會一一回來找人算帳>囧<
經過上述事件我才開始意會到並非每個咒語都可以念誦
特別是若不是在家中或道場,而去念誦這些可能會傷害靈界的咒語
這後果是十分大的
R大在下很讚嘆你對護持佛法的心
但是我想我沒有謗佛謗法
而本人不敢說對佛法有多大體悟,但是這些東西都是經驗分享
可能表面上好像與佛法背馳,但無非告訴大家因果的可怕(持咒傷害靈界之後果)
這終究是阿飄版不是佛教版
若是你對佛法有興趣跟末學討論歡迎上佛學版
我想那邊才是我們討論佛法的好去處
也想對R大說很多事情不是佛經上所言就是全然全部
阿飄之事/知識有時候還是有親身體驗或是處理過才會知道
若是萬事非要佛親口說非要按照佛經
我想當今佛教界沒有一位在台面上的大師能夠過合格,不是嗎?

◆ From: 203.70.223.17
→ richardone:囧 真不知該怎麼回 不過沒關係 若實不相應合掌令歡喜^^  06/03 02:19
cat
2008-06-02 18:40:19 UTC
因為其實我是麻瓜

所以沒啥能分享 或是印證的

但是 最剛開始的原po應該是想問

唸佛會不會被跟....@@

我來整理一下好了

1.唸佛對阿飄有好處 所以會被跟

2.唸佛(還是只有咒?) 會傷害阿飄

這.... 也太兩極了吧? 到底是怎樣? ~"~

我可能也太認真了就是了 囧

◆ From: 140.127.57.91
→ cat36363:喔 好像還有一種是 唸佛對趕阿飄無幫助  06/03 02:40
<(‵▽′)>
2008-06-02 19:04:16 UTC
恕刪

其實我也蠻好奇的,因為念經後我的卻有所感到種種不可思議的奇蹟
所以我有空的時候就很想念經耶
(不過我喜歡的是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觀世音菩薩,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曾經有朋友a跟我說金剛經、大悲咒會傷害靈界,叫我不要隨便念
怕我這沒修行的反而會觸怒有危險

不過我念地藏王菩薩本願經,都沒這種問題阿,沒感覺觸怒靈界什麼的
(我曾因為犯太歲解決後衝開天眼...那真是一段很長很可怕的日子==)
後來聽朋友b勸我念經後,就漸漸看不到了,真是神奇

但朋友a又跟我說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會阿飄聚集喔...
有點可怕
我都不敢在晚上唸了

以下問題不知到哪問好~還是先打出來,若有強者請開解吧,感謝!!

PS.II 為啥佛經都說供奉香花
(花也有生命阿...我覺得花很可憐...為啥供奉鮮花就不算殺生呢)

..供奉珍寶..
佛要珍寶做什麼...@@

我討厭燒金紙,覺得很不環保,都捐香油錢替代,可以吧

可是阿飄沒法收香油錢吧,不燒要怎麼代替阿,念經嗎?(七月快到了...)

3點-4點半最可怕,我不多打了,大家先睡吧><

◆ From: 220.138.33.182
開OPEL去流浪
2008-06-03 04:26:26 UTC
那唸這部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吧
我只貼針對這個主題的部分

經文有說
諦聽諦聽如是法要。神力無窮利益無邊。
譬如幢上如意寶珠。常雨珍寶滿一切願。
我今略說萬分之一。汝宜憶持利益一切。
若有惡人死墮地獄。受苦無間免脫無期。
有其子孫稱亡者名。誦上神咒纔至七遍。
洋銅熱鐵忽然變為八功德池。蓮生承足寶蓋駐頂。
地獄門破菩提道開。其蓮如飛至極樂界。
一切種智自然顯發。樂說無窮位在補處。
復有眾生重罪報故。百病集身苦痛逼心。
誦此神咒二十一遍。百病萬惱一時消滅。

壽命富饒不祈自增。怨家盜賊不討自敗。怨念咒咀不厭歸本。
疫癘邪氣不拔自避。善夫良婦不求自得。

※ 引述《cat36363 (cat)》之銘言:
[...]

 修電腦 腦 殘
好 好 人←──→正 妹←──→壞 蛋 更多的好人
人 │ 發 卡 │ 中 出 ↑ 造 就 ↗
︾ 進 化 《By CKCDY》 更多的遺憾

◆ From: 220.138.3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