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爆掛,七王爺及東港諸神的小故事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kokone
2011-11-04 20:01:00 UTC
之前在這有篇文章打算用小說方式把小時候在東港聽到的經驗說出來的,不過跟版規
有些牴觸就放棄了。這次就直接說吧,東港是個神明多也很靈驗的地方,東港當地燒王船
已經延續至少一百年以上了(當然不只這時間,這只是有明確紀載的)。而且東港當地的廟
比天龍國的便利商店還多、信仰比台北101還堅定~~~

首先就先說個七王爺的問事小故事吧。這是洪主委跟我說的還是當地崙仔頂人跟我說
的我也忘了。就是某天有個人跑去鎮海宮問事,等輪到他的時候,他問了七王爺這樣一個
問題:七王,可以保佑我賺大錢嗎?我願意做戲或是捐錢來答謝。
七王的乩子笑了笑:這問題你還需要問我嗎?就不回應了。
那人一臉疑惑:七王爺,弟子不懂,能不能再明白說。
七王再笑了一下:這問題你很清楚吧,你也夠有錢了,不需要再求財了。
這人有點緊張的說了:七王爺,弟子仍是不明白,能不能指點。
七王冷笑了一下:你真的要我說破嗎?只見那人愣了一下
七王繼續說:你不是在經營賭場嗎?你已經賺了夠多了,還需要來求我嗎?
只見那人臉色鐵青就離開了,事後聽說那人是在東港附近某鄉鎮做地下賭場的...
不過關於七王爺的我親身聽到就這個,當地流傳最多的都是溫王爺的...當然我相信還有很
多...不過我沒親身聽到的就不說了

接下來再說個離鎮海宮很近的廟的事,有去過鎮海宮的應該會知道,先過了紅色的豐
漁橋,首先會看到一間廟,那間是城隍廟。接下來左手邊有座背後道路的廟宇,它叫做何
千歲廟,這廟雖然小,可是在當地很有來頭。主神何府千歲算是神格很高的。這廟也有固
定在問事(東港幾乎每間廟都有),有天依例請何千歲下來交代廟裡的事務,等到問的差不
多告一段落,就有信徒開玩笑的問說:主公啊(東港當地習慣對信仰神明的稱呼),最近景
氣很不好,能不能報個幾支給大家啊!話一說完,主神何千歲突然退駕,但旋即有一個神
明上了乩童的身。看了下乩童的架勢一變就有人感到不妙了...
上身的是泗府千歲,這是這廟裡最兇的神明。只見泗王一來,第一動作就是就是狠狠
的搥了問事的案桌,大喝一聲說:剛剛說要求牌的給我站出來(白話翻譯,要牌支ㄟ給林
爸站出來~~~)

說這故事的是我朋友,他會起乩,偶爾也會被徵召一下去發。因為他會發的體質,所
以他說了一個他個人的小故事。後來搬到高雄,目前只有六日會回來東港老家。某天他在
高雄的時候,晚上做了個夢:他夢到一個白鬍子老公公帶去一個地方,經過一些道路到了
一座廟前面就停了...夢也醒了。隔天,他又做了相同的夢,不一樣的是他這次被帶進了廟
理。廟裡有尊很大的神像,一腳踏龜一腳踏蛇,前方還有尊白鬍子的土地公。夢到這他就
醒了。以他的經驗,他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不過他很疑惑,因為他記得他高雄的家附近
沒有廟。所以當天吃完飯就去附近散步,他說不自然的走到後面的巷道,因為平常很少去
。後來突然抬頭一看發現在旁邊公寓頂樓有間像廟的建築,他半信半疑的往上走。果然是
間廟(應該是神壇在頂樓蓋成廟),他進去一看大驚:廟裡的神像跟夢裡一模一樣,連土地
公都是...我這朋友算是對於神明事很熟的人,他大概知道夢裡的神明就是要找他做乩童。

我這朋友看到之後,心裡有數,所以就上香跟該廟神明說:不好意思,我目前是東港
何千歲廟的鑾生,這事我無法作主,請您先跟我主公喬一下吧。事後他說他再也沒做過類
似的夢了(其實那夢持續一段時間)。後來他跟我說:東港神明其實神格感覺都很高。我說
:你們何千歲可是某年奉旨擔任代天巡狩的大千歲,有尚方寶劍耶,,,還敢跟祂搶人...那
間廟確實在東港很有份量...

接下來再補個城隍廟好了,反正這三間廟都有神蹟,前兩個都沒有說到大家最愛聽的
卡到陰,我這就來補一下吧。某人卡到陰了,詳細我忘了,不過好像是夢境還是啥的,總
之他確實知道他卡到了。所以他很自然的先去城隍廟報到...那天剛好再問公事,所以等到
公事辦完他就跑去問了。只見城隍爺臉色一沉,祂說:你卡到了,而且還卡到很兇的那種
。你等下去偏殿我的先鋒戴將軍前面,把祂手上的長茅拿下來佩戴在身上,一個月不管沐
浴上廁所都不要取下,自然保你無事。當然,你要記得先跟祂說我有交代...

那人就乖乖的聽了,跑去偏殿跟戴將軍稟報取下神像上的長矛,當作護身符帶了一個
月。一個月後果然什麼事都沒了,不過這支護身符實在威力太強大了。(廢話,把兵器帶在
身上耶)他一點都不想還了,所以他照原來的長矛打了一隻純金的還回去....

接下來就是傳說中的黑令旗故事了,這就先當富奸一下了....

◆ From: 114.42.99.55
不想說 不要問
2011-11-05 09:59:32 UTC
同樣是東港人 也來分享一下類似的事情好了

東港城隍廟裡面拜個不僅僅只有城隍爺還有一個盧王千歲
然後盧王千歲的家不是在城隍廟 而是在大鵬灣附近...

在幾年前,我姐正要準備關於師資的考試,
那年好死不死高雄縣市、屏東縣剛好分區但是同時間考試,
如果沒記錯的話 高雄縣錄取名額是8位、高雄市是6位、屏東縣是2位,
家中就很煩惱說到底要報名哪邊比較安穩...
於是就拖了比較會問神明的阿姨和姨丈去盧王千歲的家去問。

問的流程大概就是:
三間給盧王千歲選,看哪一間的連續允杯比較多 就去哪邊考

問出來的結果是:

高雄縣 2杯
高雄市 沒有杯
屏東縣 .....10杯 (論機率真的是低到很靠北)

當擲到這種懸殊杯數,我家人就很安心的給我姊去考屏東
考試是分兩階段考試
後來知道報名名額是10位 第一階段去考的只是6位 4位缺考
第二階段去考的 4位 錄取2位 錄取機率高達50%

所以我姊就很開心的被錄取了 去當他的老師了。

另外一件小事情是
十幾年前 我哥在準備大學聯考時候
因為對於自己的國文很沒有信心 就跑去盧王千歲那邊請求保佑
當天考完國文時候,我哥很沮喪 因為他說他複選題大概10題都用猜的

結果考出來的分數是87.5 -___- (複選題只有錯一題)
至於詳情是 我哥有盧王保佑
還是 我哥是那種 "唉呀 我都沒有讀" 然後每次都考很高的積八人
就不得而知了!!!

<(_ _)> 下台一鞠躬

◆ From: 122.122.4.161
推 akoumedi:你哥一定是後者!!  11/05 18:07